多团体在纽约联合成立中国民主党

【新唐人2010年4月4日讯】经过半年的筹备,中国自由民主党、中华进步同盟和中国民主党联合成立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今天(4月3日)在纽约的长岛举行特别会议,决定以新的组织面貌促进中国的宪政民主。

会议为期两天,汇集了来自中国大陆、香港、澳洲和美国的民运人士,讨论中国民力的制度,建立议会民主,实行一人一票自由选举。党政分开、信仰自由。废除土地集体所有、惩办贪官,实行全民免费健康保险等。

民运人士项小吉对宪章草案提出建议:“共产党它不是一个执政党,它是一个专政党,所以民主党的目标就是要推翻这么一个专政党,而不是说,简单的监督它。”(掌声)

政治学者王军涛在会上做报告时指出:“就是要为中国人民打造出一个替代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前景。让中国人民看到,结束中国共产党这样糜烂执政的局面,并不会让国家走向崩溃和毁灭。而是让我们中华民族平稳的过渡到一个可以全面发展的模式上。”

民运老将魏京生介绍,在民主墙时期就有人提出要组建反对党,1989年之后,很多人搞组党,可惜力量分散。

魏京生:“现在大家能聚拢在一起,联合起来,做一个事,正而八经的把这个民主党成起来,我觉得这是很重要的一个事。这回你看,过去意见不太相同的人,都坐在一起来了,我觉得这就是非常好。而且成立民主党的过程也是大家意见趋于一致的过程。”

1998年参与组建中国民主党,并多次被中共当局逮捕入狱的王有才表示:“其实,现在国内控制的比前几年更严。国内有很多人、包括从监狱里出来的和以前的民主党人,还是想继续做。但是,你也知道,稍微发出一点声音,就要判重刑。那海外有这个条件,我们把民主党这个品牌继续往前发展,也凝聚一些朋友,想把这个政党扩大,一个是在国际上的影响,一个是组织上的扩大,因为海外人才很多嘛。也对国内是一个激励和鼓舞。”

新唐人记者兰青 胡志华 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