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警局吁节日勿酒醉驾车

【新唐人2009年12月24日讯】圣诞和新年将至,纽约市警察局提醒公众注意假日出游的安全,不要酒后驾车,警察局也将采取措施严密监督这一危险行为。

纽约居民罗萨多的女儿今年十月在参加朋友聚会后,搭乘喝醉酒的朋友母亲的车回家,途中发生车祸丧生。罗萨多出席了12月23日由纽约餐馆酒吧业主协会主办的新闻会,他呼吁人们要勇于制止亲人和朋友酒后驾车.

酒醉驾车受害人家属乐尼. 罗萨多: “阻止他们,即使是家人,可能会有争执,又怎样呢?你也许救了他们的命,或其他人的生命。”

纽约市助理警察局长罗伯特.孟森纳也特别提醒公众,节日期间警察局会加强警力大力防范酒醉开车。

纽约市助理警察局长罗伯特.孟森纳:“我们会增加巡逻,增加检查点,所以我们执法不局限于高速路和街道,而是无所不在。”

纽约餐馆酒吧业主协会主席赫利表示,属下3000个单位会配合警局和检察官办公室,培训餐馆和酒吧侍应生对顾客负责,并严禁卖酒给未成年人。

2008年,纽约法院判决醉酒驾车的司机有37695人,全美有1.3万人因为酒后驾车而丧生。今年11月,纽约州制定法律,要求醉酒驾驶者在车内加装点火联锁系统,如果司机体内酒精含量超标,系统将阻止发动机启动。醉酒驾车并携带15岁以下的乘客会被处以最高4年监禁。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