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刚纽约介绍新书“天安门 路在何方”

【新唐人2009年12月9日讯】曾经参与八九年民主运动并因此坐牢六年的刘刚,今年出版了他的自传体小说“天安门,路在何方?”,今天(12月8日)刘刚与八九民运时的几位重要当事人在纽约法拉盛同台演讲,介绍这本书。

六四之后,刘刚被列在政府通缉的21名学生领袖的第三名,他介绍,这本书以回忆加小说的方式,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六四参与者的理想、勇气、和磨难。

他与北京之春主编胡平、当年一同坐牢的唐元隽、王军涛等回忆了民主沙龙、1989年民众的觉醒和参与,以及之后在秦城监狱受到的迫害和抗争。全书分为民主之路、牢狱之路、炼狱之路、自由之路四个部分。

刘刚:“共产主义国家最后转型的时候,他们多数都是在那个国家像天安门广场那样的地方,大家都集中在那里,最后这个政权就倒掉了,这么多人不服、对你表达一种不服从,我们宁死也不服从你。那些天鹅绒行动、橙色革命,所有的这些革命几乎都是这样发生的。”

本书序言的作者、被中共称为六四“幕后黑手”的王军涛说:“中国政府在镇压民主运动和民间运动的时候有一个口头禅就是说,一小撮人,有组织、有计划、有预谋操纵的。但是我们都是从中国过来的。我们这些人加入民主运动,都是一个原因,就是中国共产党它犯下的罪行激怒了我们,或者损害了我们的利益,或者侵害了我们的尊严,把一批一批的人逼上了民主运动的道路。”

“天安门,路在何方?”这本书今年在香港出版,目前已经翻译成日语。英文版也在酝酿之中。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