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人博物馆展览预览

【新唐人2009年11月19日讯】从11月19日起,位于曼哈顿唐人街的美国华人博物馆新馆的第二部分展览“跨越界限”就要正式开展了,今晚(18日晚),邀请媒体和纽约的艺术届参观预览。

11月19日将向公众推出的《此时此地:纽约的华人艺术家》是美国华人博物馆第一个当代艺术家联展,分为三部分,分别推介12位华人文化背景的艺术家,他们都是从1980年代后期开始在纽约建立各自的艺术生涯。

策展人钱志坚介绍,希望展览能激发东西方文化交流对话。

画家张宏图这次带来了《780年后再制马远水图》等四幅作品。

从巨型植物到科幻电影般草木蔓生的丛林环境,雕塑家费明杰带来的是“仙丹园”,里面有原产于南美的猴子壶,也有他想象的植物。他创作的初衷是什么呢?

展览是美国华人博物馆新馆开放后的第二部分,其用意不是为了展示参展者作为华裔的共同性,而是呈现他们作为个体的独特和多样性。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