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东德1989和平革命回顾展

【新唐人2009年10月11日讯】今年是柏林墙倒塌20周年,为此德国联邦政府,柏林市政府等各大机构举办了各种纪念活动,其中在柏林市中心亚历山大广场举办的纪念1989年和平革命露天展览最为引人注目。下面请看来自德国柏林的报导。

亚利山大广场的露天展览通过图片和录像生动地再现了当时东德包括无数年轻人对民主,自由的渴望以及在捷克,波兰,德国和匈牙利的和平抗议运动。

展览表现的主题是, 人们向往言论自由,旅游自由, 而东德政府表面上承认人权,实际上却是极权共产专制, 使人们忍无可忍,因此不断有大量民众冒生命危险用各种方式穿越柏林墙,逃亡西方自由世界。

曼夫雷德 威尔先生是柏林人,亲身经历了墙倒的整个过程:我很感兴趣了解20年后的今天是如何再现当年在德国发生和平革命的情形。这是世界格局发生改变的契机。

我当时住在西柏林的科罗依茨区,当时我很年轻,觉得和很多人一起拿锤子砸墙很有意义。

这张图片有很多年轻人坐在柏林墙头上,非常有说服力 。我们德国是一个自由国度,民主自由这些概念应该牢记。

露天展览是由罗伯特哈沃曼协会和柏林文化项目公司共同举办,德国国会文化媒体委员会赞助。每天都吸引了大量游客和本地居民前来观看。

新唐人记者 程帆 德国柏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