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旧车换现金计划叫停 车主需抓紧

【新唐人2009年8月21日讯】美国政府今天(8月20日)宣布,将在下周一晚间结束“现金旧车”鼓励计划,以确保费用限制在国会同意拨款的三十亿美元之内。纽约汽车经销商建议,合格的汽车车主想要从这项计划受益,需要抓紧这几天时间。请看详细报导。

现金旧车”(cash-for-clunkers scheme)鼓励计划推出以来,已经吸引了45万多辆旧车登记,将用掉19亿美元的联邦拨款。为了避免花费超过国会同意的三十亿美元拨款,欧巴马政府宣布将于8月24日星期一晚间结束这项计划。

位于皇后区北方大道的梅杰汽车行是大纽约地区最大的汽车经销商之一,车行的执行长布鲁斯.本德尔(Bruce Bendell)表示,这项计划确实非常受欢迎﹕“我们已经有超过150个在计划内的换新车交易。”

布鲁斯表示,现金换旧车计划对符合条件的车主非常有吸引力,因为他们同时可以从汽车制造商那里得到优惠﹕“他们不只是从政府拿到钱,他们从政府拿到钱,还从制造商拿到钱。他们可以有这两份钱。”

因为这项计划太有吸引力,国会最初的10亿美元拨款很快用完,之后又追加了20亿。但是布鲁斯表示,他们还没有得到政府的钱,因为政府需要更多的员工审核优惠条件﹕“(这项计划)太成功,现在的问题是政府还没有退给我们钱。我们把钱给了顾客,但是什么时候我们能从政府拿回来钱﹖希望他们雇用更多员工,也对经济有帮助。”

布鲁斯介绍,现在纽约地区已经有很多汽车行因为现金周转问题而退出“现金换旧车”计划,而梅杰汽车行仍然接受这项申请,并且车种齐全。“我们有所有的国产车,通用汽车的克莱斯勒,福特等。我们还有丰田,有现代、起亚、马自达、三菱、尼桑(日产),我们有足够的品牌,顾客可以来选择国产车还是进口车。”

布鲁斯提醒,符合“现金换旧车”条款的车主要带齐相关的文件,抓紧在24日之前来申请。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