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院否决私人携带枪支法案

【新唐人2009年7月23日讯】美国参议院今天(7月22日)晚些时候,否决了一项允许私人携带枪支越过州境的法案。今天(7月22日)上午,纽约市长彭博和泽西市长黑利(Jerramiah T. Healy),以及两地的警察局长在记者会上曾强烈反对这一法案。请看报导。

南达科他州共和党议员约翰-宋恩( John Thune)提出﹐ 允许拥有枪支的人﹐从管制比较松的州携带到管制比较严的州。

彭博指责这个法案只会方便枪支走私者﹐给警察带来更大麻烦。

彭博﹕“宋恩法案方便了罪犯和枪支走私者﹐应该叫“枪支走私者保护法”。”

他要求参议院允许各州按照自己的法律行事。

纽约警察局长凯利称﹐他当警察40年﹐这是最离谱的联邦法案。纽约的凶杀案已经降到50年来最低﹐每年收缴的枪支﹐85-90%是外州带来的。如果法案通过﹐等于给纽约的警察和反恐活动挖墙角。

法案遭到由450多位市长组成的反非法枪支联盟的反对。泽西市市长黑利指出﹐这个法案完全无视其他州的法律。他尤其反对将这个法案附加在国防预算法案中要求议员表态的做法。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