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结束迦纳之行返回华盛顿

【新唐人2009年7月12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星期日( 7月12日)结束了对西非国家迦纳的访问返回华盛顿。访问过程中欧巴马鼓励非洲国家摆脱专制统治和战争,构建民主与和平,打击腐败,消除贫困和疾病,迎接伟大进步的新时刻。

欧巴马结束访问,离开迦纳前,当地特别在阿克拉机场举行了富有当地韵味送行仪式,随后欧巴马即搭乘总统专机空军一号返回华盛顿。

在访问迦纳期间,欧巴马受到了热情的欢迎。他对民众们说,非洲人现在应该开始掌握自己的命运了,应团结起来,共同结束非洲漫长的强权统治和冲突的恶性循环,摆脱战争,贫困,贪污以及疾病的肆虐。

欧巴马也提到日前八大工业国( G8 )集团高峰会中决定将捐助200亿美元给贫穷国家的事宜。他说,这样的援助必须与非洲国家良好的治理相匹配,非洲人民必须正视并解决他们面临的问题。

在加纳之行的最后,欧巴马还参观了海岸角城堡,即当年非洲大陆载运无数黑奴到美洲的主要前哨站。欧巴马说,海岸角城堡与他以前参观的德国二战集中营让他亲眼见证了历史上的残忍时刻。他很高兴能与加纳人民一同庆祝废除奴隶制,为所有人挣得民权的非凡成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