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聚氰胺恐慌 台湾泰国加强检测

(本台消息)由于担心产品中含有三聚氰氨,台湾官员星期三表示,台湾已经停止销售自中国进口的饼乾和冷冻章鱼,以待进一步的检测﹔同一天,泰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的官员也表示,由于日前瑞士宣布在瑞士被检测出含三聚氰胺的零食,分别来自中国、斯里兰卡、泰国,很可能都是使用了中国的被污染奶粉,泰国就加强了对S&P面包店所生产的饼干的检查。

台湾有关部门的官员表示,台湾行政院卫生署已于日前要求一家进口商停止销售自山东省进口的章鱼丸。有900箱这种章鱼丸被卖给了中台湾的餐厅作外带午餐用。

台中县公共卫生局局长表示:“来自福建的章鱼丸已经被测出1.1ppm的三聚氰氨,虽然目前这个供应商不是来自福建,而是中国其他地方,我们还是要立即检测,以防万一。”

在尚未证实章鱼丸有问题之前,台湾卫生署表示这是一项预防性的措施。

一名高雄县官员表示,高雄县也作出规定,章鱼丸必须自超级市场下架,以检测是否含有三聚氰氨。

已经在中国大陆造成至少4名孩童死亡,数万名孩童罹患肾病的中国毒奶粉事件已促使台湾当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禁止自中国大陆进口乳制品,并将所有相关产品自超级市场下架。

同一天,泰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表示,由于日前瑞士有关部门宣布在对二十四种含有奶粉的亚洲食品检测后,发现中国的大白兔奶糖、泰国的S&P牛奶饼干及斯里兰卡Munchee柠檬泡芙含高量三聚氰胺,并都已下架后,泰国加强了对S&P面包店生产的饼干的检测。

食品及药物管理局秘书长皮帕特(Pipat Yingseri)博士说:“根据初步的资料显示,饼干的原料,如面粉和牛奶,并不是来自中国,现在我们收集那些原料,做进一步化验。”

虽然化验结果还未出炉,但泰国的餐厅和S&P面包店已将所有的牛奶饼干下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