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令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受到压力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6月24日到25日召开会议,将关注进口成本上升的情况,预计将维持利率不变。但油价上升让伯南克维持利率不变以缓解通货膨胀的策略受到压力。

为了防止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美联储从去年9月中旬以来将利率降低了超过一半,但由于最近几月美元下跌,原油价格上涨,美国的进口商品的价格上升,美国五月的通货膨胀率提高了4.2%, 一般在这种情况下美联储会增加利率,但美国经济仍然疲软,失业率上升,房屋市场下滑,制造业发展减缓,所以给提高利率带来压力。

不仅美国面临这样的问题,中国和印度的通货膨胀率也达到超过10年里的最高。

有关数据显示,美联储在本次6月份的会议上,将维持利率不变,而在2008年8月、或者9月的时候,将提高利率以控制通货膨胀。

石油价格已经超过了130美元一桶,但摩根大通公司预测今年全球燃油需求量将出现1993年以来的第一次下滑。 就在上个周,中国将燃油价格提高了18%, 这会帮助燃油需求的放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