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记协抗议《九评》国际论坛场地被取消

【新唐人】香港记者协会主席张炳玲表示,事件刚发生,记协就去信港丽酒店最高层表示抗议,要求他们向公众坦白交代,因为酒店方面随便找一个理由,就取消了一个国际论坛的场地,是不能容忍的。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张炳玲:我觉得这次是开了很差的先例,如果我们允许这样的先例发生,将对我们香港的形象破坏得很严重。

张炳玲不排除整个事件的背后是由中共黑手在操纵,但无论什么原因,对言论自由的打压都是不能令人接受的。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张炳玲:如果是因为政见或者是意见不一样而受到打压,我想这是整个香港社会都不能接受的。

张炳玲同时关注论坛讲者之一、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明居正,较早前一度被港府拒绝入境签证的事件。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张炳玲:如果它真有黑名单,我就希望它公布黑名单,让市民去评价一下究竟它这样做是否因为香港的安全问题,还是因为有其它考虑。

张炳玲还表示,记协已经发表公开信给各媒体,希望他们重视事件,维护香港的言论自由与新闻自由不受伤害。新唐人记者林秀宜、潘在殊在香港报导。

摄影:潘在殊

剪接:李国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