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脅國家安全 新西蘭政府禁止華為設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8日訊】新西蘭電信公司Spark新西蘭(Spark NZ)今(28日)表示,政府通訊安全局以對國家安全構成重大風險為由,拒絕公司在計劃架設的行動網路中,使用中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5G設備的提案。並稱,這些決定不會影響在2020年7月1日前推出5G網路的計畫。

Spark NZ先前通告新西蘭(紐西蘭)政府通信安全局(GCSB),稱打算在其計劃中的5G無線接入網路中使用華為5G設備,該網絡涉及與手機信號發射塔基礎設施相關的技術。

GCSB認定,Spark NZ(Spark New Zealand)提議在其計劃中的5G網路中使用華為5G設備,將升高國家安全風險。

Spark NZ今日聲明中表示,政府通訊安全局做出的這項決定,代表Spark無法實施或執行相關提案,在計畫架設的5G網路中使用華為設備。

華為尚未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Spark NZ提議在其計劃中的5G網路中使用華為5G設備,將升高國家安全風險。(Phil Walter/Getty Images)



Spark NZ方面表示,公司相信這一裁定不會影響Spark 5G網路於2020年7月1日正式投入營運的計畫。

據悉,最近西方國家日益擔憂中國企業在亞太地區不斷增強的影響力。

在此之前,澳洲就以「對國家安全構成重大風險」為由禁用華為5G設備。另外,澳洲8月擴大國家安全法規,排除據信與外國政府有掛鉤的電信設備供應商。

「華爾街日報」上週報導,美國政府試圖說服盟國的無線與網路供應商,避用中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的電信設備。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