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8小時跑3州後坐鎮白宮 川普:我在選票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7日訊】中期選舉週二(11月6日)投票,為刺激選情,川普特朗普)總統週一(5日)接連出席了3場競選集會,並向支持者喊話表示,「某種程度而言,我在選票上」。在以頂尖團隊圓滿結束競選集會後,川普週二坐鎮白宮密切關注投票結果。

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週二上午表示,川普在連續出席8州的11場競選集會及此前數週的助選後,當天將坐鎮白宮,撥打電話監督各地選情。

川普在選前最後一天,8小時內連跑3州出席造勢活動,從俄亥俄、印第安納到密蘇里州,到處都是潮湧般歡迎川普的人群。

據《華盛頓郵報》等媒體報導,在啟程前,川普5日上午舉行全國電話會議時向支持者說,「某種程度而言,我在選票上。不管我們是否這麼認為,媒體大多認為這是對我以及我們行動的公投。」

網路新聞媒體Buzzfeed寫道,川普告訴支持者,「明天的選舉非常重要,因為這將總結我們所做的一切事情。」

川普還說,許多報導將這場選舉視為對他的信任公投,他不知道是否如此,但這就是媒體操作的方式,如果共和黨選情不佳,媒體會寫成世界末日。而如果共和黨選得好,媒體也不會歸功於他們。

川普5日並撰寫專文刊登在《福克斯新聞》網站,呼籲選民投給共和黨,繼續現在的經濟成就。川普強調,因為共和黨的領導,美國經濟表現強勁,工作機會增加、失業率不斷下降,這一切都是因為共和黨看重美國勞工與家庭。

週一早上約6點40分,川普到達印第安納韋恩堡(Fort Wayne)集會場,為競選印州聯邦參議員的共和黨候選人麥克‧布朗(Mike Braun)助選,觀眾們舉牌歡呼。在約1小時的演講中,川普呼籲選民投票給共和黨。在列舉多項經濟成績包括失業率創新低、大規模稅改後,川普說:「當你週二進入投票站時,你面臨一個簡單的選擇,投給共和黨是繼續我們現在的榮景,投給民主黨就是讓這個繁榮快速崩潰。」

「民主黨議程會帶來社會主義的噩夢,共和黨議程是讓人實現美國夢。」

接著,在密蘇里的演講中,川普還邀請一個頗有人氣的頂級助選團隊登台,其中包括美國擁有聽眾最多的電台主持人林堡(Rush Limbaugh)、福克斯新聞主持人漢尼提(Sean Hannity)、葛來美獎得主格林伍德(Lee Greenwood)、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白宮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麥克丹尼爾(Ronna McDaniel)以及第一千金伊萬卡(Ivanka Trump)等。

川普在選民的熱情歡呼中完成了他在選舉前的最後一場演說,週二凌晨回到白宮並密切關注投票結果。

中期選舉各州的投票截止時間不同,印第安納州以及肯塔基州將在美東時間18:00最早結束投票,最晚的是阿拉斯加,要到美東時間24:00才結束投票。多數州會在美東時間20:00結束投票。

根據往屆選舉情況來看,各州計票結果通常在美東時間11月6日20:00左右相繼出爐,媒體出口民調最早會在11月7日6:30左右出爐,最終結果將在11月7日午前明朗。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川普以頂級團隊結束助選 投票日坐鎮白宮監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