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等7大佬接連現身 江澤民傳出「噩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9日訊】中美貿易戰令北京陷入外憂內患的困境,值此局勢敏感之際,中共政壇更顯詭異。近來,胡錦濤、朱鎔基、李瑞環等7名中共退休高層接連露面,引發關注。而此時,一向愛出風頭的江澤民,卻傳出病危或更糟的「噩耗」。

近期,胡錦濤胡啟立、朱鎔基、李瑞環、吳邦國、吳官正、劉雲山等中共退休常委接連以不同方式密集「露面」,引發輿論關注。

10月18日,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與現任高層習近平、王岐山等,現身在中共維族高官、人大前副委員長司馬義·艾買提遺體送別儀式上。

同一天,中共前政治局常委胡啟立,現身上海最大的集成電路產業投資項目——華力二期12英寸先進生產線投片大會。

10月15日,中國網媒刊登中共前常委李瑞環的文章,談自己從政經歷的「看法與說法」,如為官者「要少講空話,多干實事」等。

10月11日,中共前國務院總理朱鎔基,現身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會議。照片顯示,90歲的朱鎔基身穿西裝,臉露笑容,精神不錯。

10月7日,中共海外黨媒稱,中共前常委吳邦國於「十一」期間,在祖籍合肥市肥東縣露面。

再往前推,9月30日,中共最高檢察院成立的「中國反腐敗司法研究中心」公號,刊發兩篇中紀委前書記吳官正的文章,大談他從常委之位退下來的心態。

9月27日,中共十九大卸任後,一直銷聲匿跡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突然出現在河南嵩山少林寺。此前醜聞纏身的少林寺方丈釋永信接待了他。

輿論分析,中共中央卸任領導人因身份特殊,鮮少出現在公眾視野,他們的露面,往往被外界揣測是否有政治意涵。由於目前時值中美貿易戰白熱化,國內經濟遭遇嚴重危機,各種不明朗因素浮現,中共習派、江派退休常委突然接連現身,或許與這波政壇波動有關。

就在上述中共退休高層紛紛露面之際,一向愛出風頭的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卻銷聲匿跡,10月16日,更傳江家人緊急集合的消息,可能是因江澤民病危或更糟。

10月上旬,已有多方消息披露,江澤民身體不斷反覆,似乎並不樂觀。

9月30日,中共國務院在北京大會堂舉行的十一招待會上,沒有中共元老的鏡頭,美媒爆料,江澤民、李鵬等人「集體缺席」。由于十一招待會早已成為觀察中共政壇動向的窗口。有分析認為,元老集體缺席存在多種原因,其中不排除掩蓋某元老病危的消息。

按理說江澤民已經92歲了,無論出現何種情況都是正常,但外界之所以如此關注他的生死,分析認為,主要與江身上背負太多血債且是習近平的頭號政敵有關。江一人的生死,將牽扯到整個江家乃至包括曾慶紅、劉雲山等人在內的龐大江氏派系的存亡。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江澤民出事了?知情人曝江家緊急召集
相關鏈接: 中南海政局詭異 又一上海幫大佬攜妻露面
相關鏈接: 一直擔心的事發生了 江澤民聽後如五雷轟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