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佳琪:從范冰冰新聞談中共防火牆的由來

10月3號上午,中國各大門戶網站頭條被一新聞佔據,新聞標題是「稅務部門依法查處范冰冰」陰陽合同「等偷逃稅問題」。

10時02分,這條新聞由新華網首發報導; 10時03分,中訊網,央廣新聞,中國青年網,新京報轉發; 10時24分中國日報轉發; 10時28分搜狐網轉發; 10時30分,中國基金報,澎湃新聞,人民網轉發。

儘管上述媒體眾多,風格各異,但它們在轉發新華網這條新聞通稿時卻一字不差,因此有人說,「美國有一萬個記者,每天能出一萬條新聞。中國有一萬個記者,每天就出一條新聞,甚至連標點符號都是一樣的!「

其實大家都知道,記者們不應該背這個「黑鍋」,因為在中國也有為數不少的良心媒體人,美國也有相當比例扭曲捏造的假新聞,所以問題的實質並不是「美國記者」和「中國記者「的問題,而是」新聞自由「和」新聞管制「的問題,當然最後歸根結底還是」民主「和」獨裁「的問題。

中共常常稱其治下的媒體為其喉舌,中共說「不許一切反革命分子有言論自由,而只允許人民內部有這種自由」,意思是媒體是中共的一個器官,怎麼說怎麼做要完全按照中共的想法來,當然在國際媒介理論中,中共的「喉舌論」並不被認可,媒體的作用只在於傳播,媒介是一種傳播工具,而非某一黨派,某一階級的喉舌。政府,黨派的介入,無疑會使媒體的報導有所偏向性,而中共治下的媒體更徹底淪為造假造謠機器。

在當下矛盾衝突四起,種種危機集中爆發的情況下,中共已危如累卵,其對媒體的管制更加嚴厲,所以這兩天瀏覽國內新聞會發現,即便翻到手軟,也找不到十一維權,P2P難友,老兵聚集等事關民生的事件報導,按照中共的喉舌論的邏輯,看來上述事件中的相關人士都屬於反革命分子,所以沒有言論自由,而范冰冰想來是屬於內部的人民,所以我們這幾天「被」看到了各大媒體集中統一報導范冰冰偷稅被罰的消息。

為了在「被」中共讓人們看到的信息之外,還能獲取到更多真實的信息,中國的網民學會了翻牆,翻過中共的網絡防火牆去獲得海外的真實信息。但可能並不是所有人都知道,中共的網絡防火牆的由來。

1999年年之前,中共對媒體的管控主要還是集中在傳統紙媒上。但1999年年開始迫害法輪功之後,由於法輪功來自全世界範圍的正面信息持續不停通過互聯網傳入國內,戳破了中共製造的一個個誣陷謊言,江澤民計劃三個月打倒法輪功的計劃徹底破產,作為具體實施迫害行為的610辦公室提出,亟需封堵來自海外的法輪功消息。為解決610的需求,2000年中共讓方濱興參與組建國家計算機網絡與信息安全管理中心,開始建立阻擋海外真實信息的網絡技術;同年中共又出台了一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維護互聯網安全的決定」,為其全面打壓和封鎖互聯網做法律準備,中共持續近20年的網絡防火牆就從那時開始建立,也是從那時起,中共從傳統的媒體輿論管制逐步擴展到互聯網上。

中共因其偷騙搶來的統治權力缺失合法性,而有着與生俱來的生存恐懼,因此對威脅其生存的各種因素極端敏感和仇視,從這一點上說,要想找到中共的七寸,就看它最仇視什麼,它所最仇視的,那一定是它最懼怕的。

根據二零零五年美國哈佛大學約翰‧帕弗雷(John Palfrey)教授的研究報告,中共封鎖色情網站的概率是百分之十;封鎖六四信息的概率約百分之五十,含反共政治主張的信息為百分之六十,而「九評共產黨」達百分之九十,正面報導法輪功的信息封鎖率則為百分之百。

中共封網是因法輪功而起,是害怕法輪功的真實信息傳播給中國的民眾。照說法輪功到底怎麼樣,其實不需要你中共來告訴民眾,民眾又不是傻子,把法輪功的書籍「轉法輪」發給民眾,民眾自然會做出評判,何必把「轉法輪」銷毀呢?而中共一手導演的天安門自焚假案在國際上使中共低劣小丑形象徹底曝光,誰真誰假更是一目了然。

其實,法輪功使修煉者得到了健康的身體,也同時提升了道德水平,修煉者身心受益,其所在的家庭,單位和社會也都因此受益,才會有1億人選擇了法輪功秉承真善。忍理念的法輪功修煉群體就像一面照妖鏡,所有「假惡暴」的東西在其面前必然會原形畢露,中共打壓迫害這個群體,封鎖真相,就是知道自己的醜惡,邪惡真身早晚在對比中被暴露,從而喪失民眾的信任和支持,喪失手中的可以為所欲為的權力,其卻不知,當它選擇與善良為敵,與正信為敵,便已註定了其最終垮台下地獄的結局。而面對互聯網自由開放的理念,中共卻似小丑一般逆天封網,再次證明了其極力用虛假信息毒害善良民眾的反宇宙反人類的本性。

為了使民眾了解真實的信息,法輪功修煉者們自己開發出破網軟件,最有名的是自由門,無界,花園破網三劍客。19年中,中共傾一國之力試圖阻擋破網軟件,卻始終無法得逞,而今更已經變成人人皆知「翻牆」的局面,正是邪不勝正。

法輪功的修煉者開發出破網軟件,是希望民眾能夠遠離謊言,獲取到真相,使自己生活在真實之中,做一個真實的人,人活一輩子,不就圖活個明白嗎?而法輪功的修煉者不顧自身安危,把真相信息傳遞給民眾,這悲天憫人的舉動背後是希望所有的人都能有一個美好的未來。

中共及江澤民不光對互聯網的力量一無所知,更對正信的力量一無所知,它曾叫囂三個月消滅法輪功,卻在對這個正信群體持續19年的殘酷迫害中讓全世界都知道了其流氓和殘暴的本來面目,其最終更瘋狂的幹出了人神共憤的活摘法輪功修煉者器官的最邪惡行為,讓所有知道真相,良知善念復甦的中國人恥於與其為伍,不願跟隨這個邪教組織下地獄,於是人們紛紛通過三退與之割離,至今,全球退黨,退團,退隊的人數已經達到3.3億人,這是善良人們在進行靈魂的救贖!也恰恰因為點中了中共的死穴,中共才拚命封鎖法輪功真相,封鎖「三退」消息,當越來越多善良的人們開始了解真相,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中共就越來越虛弱無力,終至消亡。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