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令港出口增長減半 港商撤出大陸

【新唐人2018年09月19日訊】美國對2,000億美元中國貨物加徵10%關稅,香港貿發局調低出口增長預測從6%到3%。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港商的確有遷出大陸,政府也會協助開拓其他市場。

貿易戰升級,香港作為中、美貿易的重要轉口港,受到波及。貿發局降低今年出口增長預測至3%,預測明年會更差,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對前景也不樂觀。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現在2000億美元的關稅,加上原先(500億美元)的關稅,已佔中國經香港出口至美國大約一半的貨值,假設大陸實施反制措施,亦會影響美國經香港出口至內地的貿易。」

邱騰華表示,為應對貿易戰,不少港商已逐步遷出大陸。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中美貿易戰可能要一段時間,也有很多人從採購方面或者生產線方面,確實逐步向其他地方遷移。因此在市場拓展方面,或者採購拓展我們有做多一些工作,包括去東南亞國家、東歐國家以及非洲的國家都有很多人參加。」

有在大陸設廠的港商預測,如果進一步加稅到25%,港商幾乎都要關門。

新唐人記者梁珍、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