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恐擊17周年 川普:美國絕不向暴行屈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2日訊】美國紐約911恐怖攻擊已經過去17周年,目前仍有1111人遇難者身份待確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二(11日)出席紀念儀式時表示,舉國與當天失去摯愛親人的家屬同感悲傷,美國絕不向殘酷暴行屈服。

川普出席紀念儀式

週二一早,上千人在細雨與霧中齊聚位於世貿大樓遺址的911國家紀念博物館,參加911事件17週年悼念儀式。雖然事件已經過去17年,世貿遺址新大樓一棟棟完工,改變了曼哈頓下城天際線,但罹難者親屬的情緒仍難平復。

川普和妻子梅拉妮亞(Melania)當天由華盛頓前往聯合航空93號國家紀念館(Flight 93 National Memorial),眺望飛機墜落的田野,默哀片刻。



川普表示,聯合航空93號班機(United Flight 93)上的乘客,當年與劫機者搏鬥,拯救了無數生命。他說,「這片田野目前是美國反抗的紀念碑,這座紀念館向全世界傳達一個訊息:美國絕不會向殘酷暴行屈服。」

川普表示,舉國與當天失去摯愛親人的家庭成員同感悲傷,他說,「我們一起為在雙子星大樓、五角大廈以及此處賓州田野被偷走的父母、兄弟姊妹和子女哀悼。」

川普誓言,「面對邪惡時絕不退縮,竭儘所能確保美國安全。」

93號班機乘客的家人,高聲念出40名罹難乘客和機組人員的名字,有些人聲音哽咽。紀念鐘聲響起。

聯合航空93號班機2001年9月11日從新澤西州紐瓦克(Newark)飛往舊金山時被恐怖分子劫持,乘客衝進駕駛艙,欲從劫機者手中奪回駕駛艙控制權,導致飛機墜落田野,但同時也成功阻止劫機者以飛機衝撞另一個目標。該目標據信位於首都華盛頓。


1111罹難者身分仍待確認

恐怖分子當年還劫持另外兩架客機攻擊了紐約世界貿易中心雙子星大樓和華盛頓的五角大廈,共導致2753人遇難,目前僅1642人的身分獲正式確認,其餘1111人尚待鑒定。

鑒識團隊在距紐約世貿中心遺址(Ground Zero)大約2公里的幾個不同的辦公室作業。他們已對現場找到的2萬2000件人類遺骸全部進行化驗。他們把相同操作步驟重覆執行數十次。

他們先對遺骨碎片進行檢查,如果沒有相符可對應的DNA,就將遺骨研磨成粉末,然後混合2種能夠曝露並提取DNA的化學產品進行鑒識,但這樣並不保證能成功。

紐約的首席法醫辦公室(Office of the Chief Medical Examiner)生物學助理主任戴塞爾(Mark Desire)表示:「骨骼經過雙子星大樓那樣的大火焚燒,曝露在黴菌、細菌、陽光、噴射機油料與柴油之下,DNA都會遭到破壞,所以實際上到達手上的樣本,DNA含量已經非常非常少。」

法醫辦公室已經取得約1萬7000筆樣本,但有約100名罹難者沒有可供比對的樣本,因此想要確認他們的身分,恐怕難上加難。

在技術層面來說,親屬的角色非常關鍵,因為唯有靠家族成員提供樣本來跟遺骸的DNA進行比對,才能確認身分。

(記者李紅報導)

相關鏈接: 911後美國兩大戰略變遷 從反恐 到反共產極權
相關鏈接: 紐約消防局博物館 悼念911消防員英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