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兇險何來?神秘童謠指向兩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9日訊】近期,中美貿易戰升溫引發中南海權斗由暗轉明,有關北京政變,江澤民聯名逼宮等傳聞甚囂塵上,似乎再次應驗了與中南海局勢有關的兩首民間神秘童謠:「水工不倒 核心不保」、「慶父不死,陸難未已」

中共北戴河會議前的敏感時刻,北京各種消息和傳言滿天飛。中美貿易戰危局直接指向大權在握的習近平。傳言稱,日前召開的政治局擴大會議上,以江澤民為首的中共元老逼宮。習近平因中共內外交困、中美貿易戰飽受攻擊。會議期間北京戎衞部隊換人、戒嚴、部隊進入戰備狀態。

還有消息稱,江澤民聯名中共元老,建議召開政治局擴大會議,按照中共前主席華國鋒模式要求習近平下台。

儘管不少觀點認為,在習近平黨政軍大權在握的情況下,政變、逼宮成功的可能性非常小,但有分析認為,習5年多的反腐,雖然進一步擴權,但是得罪了几乎所有的中共利益集團,習的政敵正虎視眈眈意欲趁機對習下手。

如今習近平在內政外交上,特別是在貿易戰上的失敗退讓,都會成為造成習危機甚至下台的導火索。

評論人士唐浩刊文分析,儘管習近平上台後相繼拿下薄熙來、周永康等大批貪官,但江澤民和曾慶紅仍逍遙法外,江派頭目不除,黑幫並未瓦解,幫派成員只是暫時詐降,他們偕同其他極左勢力,混入政局,等待機會「東山再起」。

如今,適逢美中貿易交鋒之際,這批極左勢力藉機發動政變,抑或打着討伐貿易戰敗、經濟動盪之名,進行絕地反攻,意欲拿下政權實現「復辟」。這正是習近平當下面臨的又一難關。

而在十九大之前,中國大陸民間流傳的兩首神秘童謠,似乎再度應驗眼下的北京兇險局勢。

第一首是:「水工不倒,核心不保」。水工就是指江澤民不倒,「習核心」就處在危險之中。

第二首是:「慶父不死,陸難未已」。「慶父」代指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暗喻不根除製造內亂的罪魁禍首,社稷就不得太平安寧。

曾慶紅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在位居常委之前,還做過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組織部部長。他又是江澤民的大內總管、頭號心腹和超級軍師,江派的二號人物,一度權傾朝野勢焰熏天。

作為當代中共官場慣於玩弄權術的「權謀老手」,曾慶紅的「強項」是頻出壞主意,大搞陰謀詭計,中國近年來所發生的多起內亂以及中南海政變均與他有關。

大陸原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曾說,江澤民和曾慶紅的問題不解決,他們這股力量就不可能從根本上倒了,江、曾倒了,這幫人徹底散了,沒有希望了,那才是習近平決定性的勝利。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鏈接: 文宣系被指誤導國民 傳王滬寧緊急下令
相關鏈接: 分析:江澤民「詐降」伺機變天 習面臨又一難關
相關鏈接: 大勢已去還是以退為進?美媒:習近平之謎在加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