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貿易戰只是表象 美國根本戰略已改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4日訊】【今日點擊】(3206-2)

提要
美中貿易戰會引發新冷戰?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有期節目咱談到一個,我說我偶然發現貪婪的貪字,卻是佛教裡說的三毒之首,貪、嗔、癡。而大家通常也說一句話呢,就是貪字多一點就是貧,貪字多一點就是貧啊,貧窮的貧,貪字上頭是個今,今天的今,下頭是個貝殼的貝,眼前的利益,貝殼是錢,今天是時間,那今天的今,應對了這個錢財上,表示了貪,勢力和利益。有時候我個人覺得中國字滿有趣的,貪必毀人使人生命之貧脊,而不是你錢財的貧脊,不僅僅是你錢財的貧脊。但是在佛家裡講的三毒呢,最惡的、最毒的卻是嗔不是貪,他講那個嗔呢,實際就是人的暴虐、殺戮,暴虐、殺戮、怨氣是這個。

那我個人覺得讓我很感觸,殺戮、暴虐、怨氣,你看看共產黨出來的人,有一個算一個,所以等於是它占據了,癡呢就有點兒,癡呢他是指,怎麼說呢,跟這個品質稍微不太一樣,跟前面兩個品質不太一樣。而中共體制之下塑造出來的人,幾乎都占了兩個字,一個是貪、一個是嗔,而當時土行孫修不成,他師父就指責的這兩個字,暴虐、殺戮、下手狠、惡都在這個嗔字上,他講的都是生命品質,都是跟生命的善對立的。而在今天的中國社會大陸人,被教育出來的概念中,這東西成為了他的生命本來,生命存在的含意。

美中貿易戰會引發新冷戰?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美中貿易戰會否引發新冷戰?我以為你現在就是冷戰,貿易戰是表象,雙方已經沒有任何談判、沒有任何接觸了。貿易戰有期節目說,貿易戰真正誘發是金融戰,你看看現在中國的股票、中國的股市跟匯市、人民幣,你只要看看自己看看就知道,那東西打的是貿易戰,卻誘發了中共內部的,整個金融體系的動盪。而他真正反對的呢,美國政府、兩黨、國會、社會,真正不接受的是中共的行為,知識產權、剽竊行為、強姦行為,所以他這是一連串的。當初二十幾年前,里根概念就是軍事冷戰,那跟蘇聯沒有任何接觸,大家發展外太空的核武器,那一直把蘇聯拖崩潰了,而蘇聯當時為了能夠保住自己的政權,就形成了精英階層,它就是那些叫特共階層,中共現在同樣。那在面對中共本身,它不是軍事上的,有,但是很明顯,中共的軍事完全要仰仗現代科技。

有些節目咱們說了中興公司,打擊中興的原因,中興背後兩個老闆,一個老闆是中國洲際彈道導彈的製造商,另外一個老闆是中國的中遠程導彈的製造商,他們家就是導彈,中興就是導彈。結果川普幹手把這彈的殼給磕了,啪,你說生王八也生不出來,它的殼破了這是,他等於就把王八蛋殼給磕破了,你就是王八是個龜你也出不來了,這事沒法弄了。所以現在放行中興,只不過拿膠蛻了口吐了,先把彈殼粘,先別讓它死啊先別漏氣,為什麼?先得過了這兩天,別把別的彈給耽誤了,它現在就做這麼點事,所以中興它肯定沒用了,它不要,它要轉型,它要轉給其他公司,所以有說中興要賣給另外企業。

所以在我眼睛裡,其實冷戰就在進行中了。卡普里新加坡國立大學的研究員,兩國之間以牙還牙的報復性的關稅,超越了經濟領域,沒錯。貿易戰只是表象,它哪裡是一個經濟領域呀,即將到來的戰爭只是一個更大的更重要的,敘事方式中的一小部分,他們發生的叫地緣政治競爭,不是,是生命正與邪的對壘,來到地球上的表現。生命正與邪的對壘,善與惡的對壘,來在地球上的表現。世界正目睹一個數碼軍備競賽的初期,一些人把它稱為冷戰,那是表現在高科技上。

陳志武,香港大學的亞洲經濟研究所的所長,他說:我們應該從歷史的貿易戰中吸取教訓,百年前的這個貿易戰最終導致了戰爭,他應該說的是八國聯軍當時。他說跟過去兩次世界大戰所發生的事情類似,滿讓人害怕的。那你能怎麼樣呢?有人說就是避免嘍。他談到1929年的經濟危機,從金融危機到經濟危機到政治危機、軍事危機四部曲,08年的金融危機,09年的占領華爾街,2016年的英國脫歐,川普當選,義大利選出信奉義大利優先的總理,那相當於已經走到了,1929年金融危機的第三階段,政治危機。

我以為現在的概念不僅僅是政治危機,不是那個,那是表象,而今天中共政權表現出來的概念,是完全不同的,完全不同,完全是生命理念不同。在過去的任何時候,你都不會看到一個政黨,有它的旗子去宣誓,你永遠看不到,對不對?你看不到這一幕,它是從生命本質上。那這種從生命本質上的認識,從生命人的信仰的角度的認識,當年希特勒也做不到這一點,他根本做不到,對不對?他強調日耳曼這個民族,這個種族的概念,他不會以全人類,以人類共同體的概念去否定神的存在,那他也沒有做。

鄧志強,奧巴馬時期的官員,他說我不認為美中關係在根本上是不同的,他永遠不會再發生改變的,關係中的競爭性目前是無可否認的,很多人懷疑與中國進行接觸或是合作,值得是否具有戰略合理性。說得太知識了,就像我說的妲己,你說他是人嗎?她是女媧派來的妖。你是跟狐狸睡覺呢,所以你跟她睡她的本事就越來越大,是這道理吧。所以你是當老婆娶回家,你看那個狐狸,妲己嫁給了紂王,她可沒生孩子,很有趣的,他絕不會平白無故這麼寫的,那三個妖怪都沒給他生孩子,我相信紂王不會有什麼安全措施吧。裴敏欣教授:美國已對中國做出根本性的戰略判斷,裴敏欣教授看點在他的美國的學術界當中,我以為他是認識比較清楚的。

惡化肯定會持續下去,最主要的是美國對中共政權,做出了根本性的戰略判斷已經定性了,以前他就是說,我不知道你的崛起強大對我有好有壞,但現在沒有,中共的強大對美國的國家根本利益直接就是傷害,為了避免美國受到這種傷害,所以它的很多政策就是這麼來的。非常清晰,我們現在看到的是貿易戰,接下來一定會在安全、軍事、外交上採取步驟,美中關係走向幾乎肯定是,不斷惡化的戰略衝突中,甚至是一場全面的冷戰。我以為當大家探討冷戰的時候,完全全面冷戰的時候,是今天習近平做決定的時候。習近平做決定的意思,如果他是川普眼睛中的一個很偉大的個人,那他今天要展現出人的價值,這拍子就給拍了;如果他是跟他自己說的,要跟馬克思走定了,那他跟共產黨會變成一體了,時間是有限度的,當走到這一點的時候,他只能做出決定。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