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捅破天大案子?空軍試飛員公開發死亡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5日訊】日前,中共央視前節目主持人崔永元在社交媒體上發帖稱,自己被知名的國際試飛員徐某「死亡威脅」。網友認為,徐對崔的死亡威脅與崔近日爆料影視明星偷稅黑幕時疑似劍指范冰冰有關。崔本人則聲稱,自己捅破的是「天大的案子」。

崔永元近日在社交媒體上爆料影視明星偷稅,引發一場強烈的輿論風暴,不但有關機構宣布針對崔爆料的案子進行調查,還有黨媒發聲向演藝界的偷稅漏稅現象開炮。一時間,崔某成為了中國網絡輿論的焦點人物。

當地時間6月3日,崔永元在社交媒體貼出一張網絡截圖,稱自己遭到網友國際試飛員徐勇凌的死亡威脅。並在微博上對徐某喊話稱,自己非常較真兒,建議徐某「趕緊逃亡,現在還顧不上你」。

圖片內容顯示,「國際試飛員徐勇凌」在其個人社交媒體發帖稱:「崔永元沒有權力進行道德審判,是第一層面。崔永元可不可以罵人爛是第二層。是不是每個人都要致(至,編者注)清無暇是第三層。每個公民的權力是否可以隨意踐踏,這是第四層。在沒有任何犯罪嫌疑的情況下,用所謂實話實說的模式對每一個公民進行道德問責,崔永元,誰不知道你以反轉為名tm賣高價偽劣食品。該殺。」

徐某隨後又在微博留言中公開鼓勵「見者有份,擊斃瘋狗崔永元。」甚至直言其「陽壽不多了」。


中共央視前節目主持人崔永元公開了國際試飛員徐勇凌的「死亡威脅」微博截圖。(圖片來源:@崔永元)

資料顯示,現年56歲的徐勇凌是杭州人,軍人世家出身。徐被指是中共空軍「國際級試飛員」,曾經參加過三代戰機導彈靶試,機載雷達測試,以及殲-10戰機等裝備的研製等工作。

崔永元將勇凌前述威脅言論的網絡截圖在自己的微博上公開後,有網友爆料稱,徐勇凌曾在微博上稱范冰冰為「女神」,並祝其生日快樂,顯示徐某與範的關係可能比較密切,或者徐是範的痴迷粉絲。

雖然徐勇凌隨後便將上述被網友爆料的內容自行刪除,但眾網友已紛紛指出徐某對崔的發飆,與崔近日爆料影視演藝圈偷稅黑幕時疑似劍指範冰冰有關。

崔永元近日連續發佈多條微博,指稱范冰冰千萬片酬來得太容易,並暗示範曾為某次演出簽署了一份1000萬的公開合同和一份5000萬的隱秘合同,而簽署這種「陰陽合同」的目的就是偷稅。

據公開的資訊,崔永元5月28日在微博曬出的某合約的五張截圖中,第一張配圖出現了「范冰冰」的名字,而這份合同里有很多地方被打了遮罩碼,沒打碼的地方几乎都是涉及酬勞和費用的部分。崔並在該條微博上發言稱「你不用表演,你是真爛。」

對此,范冰冰工作室5月29日曾發佈聲明稱,「崔永元公開發佈涉密合約,並公然侮辱范冰冰女士的行為,既破壞了商業規則,又涉嫌侵犯范冰冰女士的合法權益。」

但「陰陽合同」的爆料仍然在網絡上迅速發酵,中國影視明星的天價收入和逃稅問題,成為中國網友最熱議的一個話題。


崔永元近日在微博曬出某合約的五張截圖,其中第一張配圖出現了「范冰冰」的名字,疑似暗示範涉及簽定「陰陽合同」偷稅。(網絡截圖)

6月3日,范冰冰工作室所在的江蘇無錫的濱湖區地稅局宣布,將針對有關影視從業人員「陰陽合同」涉稅問題進行調查。

范冰冰工作室負責人則在回應媒體的質詢時稱:范冰冰工作室及演員范冰冰從未通過「陰陽合同」的方式進行簽約,並稱該公司會全力配合相關部門的核查。

其後不久,用戶名為「火星試驗室」的網絡自媒體發表了一篇專訪崔永元的文章。

文中崔永元明言上述「4天6000萬片酬合同」所指的並非范冰冰。但崔還是強調說,影視明星簽署陰陽合同確有其事,而且「比這個還複雜呢。等他們調查完了我再告訴你,不是這麼一點錢的事,比我個多十倍都不止。」

崔永元聲稱自己還有一抽屜這樣的合同,「隨便拿出來一個當事人都得進去,牽扯到的全是大腕兒!」

當被問及為何不在網絡上公佈涉事人員的名字時,崔永元稱:「我希望他自己報案,因為這可不是個小數目。我揭發他,他離死就不遠了。最好自己把握這個機會,是吧?」

崔永元還表示,已經介入調查的無錫稅務局尚未與他聯繫,「我覺得他們弄不了。這個事兒太大了。」

他隨後進一步強調說:「這是天大的案子,我真的希望能把這個案子搞清楚,告訴大家。一部電影只是他們的一個手段,還有很多別的招。」


中國大陸自媒體「火星試驗室」日前發表對崔永元的專訪,崔聲稱自己捅破的是「天大的案子」。

6月3日晚,@人民日報突然發帖稱,應該對有關影視從業人員有無簽訂「陰陽合同」逃稅的問題進行調查。更聲稱「不管名氣再大、『粉絲』再多、人脈再廣,誰都不能享受法外特權」云云。

受「陰陽合同」事件影響,范冰冰新電影的製作方之一華誼兄弟的股票大跌,港股華誼騰訊娛樂(00419)6月4日早盤更是一度跌逾24%。

有輿論稱:如果確如崔永元和一些「業內人士」所指,中國大陸影視圈內明星逃稅現象普遍,估計未來或將會有一大批演藝娛樂明星、商人甚至媒體相關人員因違法而被查。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