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棄核玩花招?日媒:廢棄核試驗場早已毀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2日訊】日前,金正恩在朝鮮勞動黨全體會議上宣布,從21日起全面停止核試驗與導彈試射,並廢除東北部豐溪里核試驗場。但外界質疑金正恩在玩花招。有日媒稱,其實該試驗場早已毀壞,無法使用了。

朝中社4月21日報導,朝鮮勞動黨20日召開全體會議,通過關於廢除位於朝鮮咸鏡北道吉州郡的豐溪里核試驗場的決定書。

金正恩稱,自從去年朝鮮宣布完成核武力後,目前核開發全部工程都已經依次進行完畢。運輸打擊手段的開發項目也已經進行,核武器兵器化完結已被驗證完畢。因此,朝鮮不必再進行任何核試驗及試射中遠程、洲際彈道導彈,決定廢除北部核試驗場。

金正恩宣布,從4月21日起,全面停止核試驗與試射洲際彈道導彈(ICBM)。他同時強調,若國際社會不對朝鮮發起核威脅,朝方就決不會利用核武器,也不會轉移核技術。

由於金正恩執政7年來,頻頻以核試驗和發射飛彈武力挑釁國際社會,如今宣布棄核,不少觀察人士質疑金正恩在玩花招。

日本《產經新聞》21日報導說,朝鮮自2006年以來進行過六次核試驗,都是在東北部豐溪里核試驗場進行的。該地區地基堅硬適合作為核試驗場。但朝鮮在進行第六次核試驗時,爆炸當量達到廣島原子彈威力的10倍,造成豐溪里核試驗場地質結構發生了很大變化。

據日本政府分析,去年9月的第六次核試驗後,衛星確認豐溪里核試驗場多處地滑現象,也多次發生過疑似由核試驗引發的地震。

中國和美國的專家都曾發出警告,該地區已無法繼續接受更多的核試驗。如果豐溪里再進行核試驗,有可能導致坑道崩塌、放射性物質外泄等現象發生。

報導說,該地區在中國邊境,每次朝鮮進行核試驗,中方都會強烈譴責。如今金正恩政權正在和美國總統川普交涉「棄核」問題,自然是離不開習近平政權支持的。從這個原因考慮,該設施也應該早就屬於已經毀壞掉且「用不了」的核試驗場。

金正恩宣布停止核試驗和飛彈研發的當天,美國防部長馬蒂斯在五角大樓會見日本防衞大臣小野寺五典時說,兩國對朝鮮半島的新發展將保持警惕。

小野寺五典也表示,日本會與美國和國際社會聯手,迫使朝鮮完全的且不可逆轉的,放棄所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和彈道導彈項目。

金正恩4月27日將與韓國總統文在寅舉行韓朝雙方首腦會晤。預計6月初之前,金正恩還將與川普舉行會晤。

對此,小野寺五典認為,金正恩對韓國、美國展示微笑外交,是謀求舒緩國際制裁和爭取開發時間的權宜之計。他說:「朝鮮為了對話、為了爭取時間而對話是沒意義的。日本要反省並採取應對措施。」

日本政府對於朝鮮「棄核」持有謹慎態度,因朝鮮多有「前科」。在表態與相關國家對話、力爭無核化的姿態後,轉身又故伎重演,重啟核試驗。作為喜怒無常的獨裁者,金正恩可以隨時翻臉並撕毀協議。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1日在東京強調,對朝鮮的「基本方針不變。希望以日美、日美韓進行應對」。他還指出「將關注是否促成完全、可驗證、不可逆的(核)廢棄」。

(記者李蕓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川金會」讓金正恩恐慌?朝鮮中央大樓掛習近平像
相關鏈接: 金正恩「棄核」話中有話 專家揭內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