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首辦發呆比賽 助減壓放鬆身心

【新唐人2018年04月02日訊】第六屆國際發呆比賽,今年首次在香港舉行,吸引了約1000人報名,最終由80人星期六在中環比賽,主辦者希望活動鼓勵港人減壓

你發呆,我發呆,80位參賽者在中環摩天輪下集體呆坐。

這項源自韓國的發呆比賽,首次移師香港舉行。除了不準笑、聊天、用手機和睡覺外,每隔15分鐘需量心跳,維持平穩的心率,由評判及觀眾投票選出冠亞軍等。

奪得冠軍的中大研究生葉凱銘說,平時習慣坐車時發呆減壓,今次坐在中環海濱發呆都別有一番風味。

中大心理學系研究生葉凱銘:一開始的時候,風吹過來,又有一點曬曬的感覺,好似我去沖繩或者越南海灘般,感覺很不錯。

不少參賽者悉心打扮,有扮演獨角獸,也有扮公仔。年齡從4歲半到46歲都有。

最小參賽者母親:一個半小時對小朋友的耐性來說太長了,但她可以做到一個小時,超乎我預期。

也有參賽者認為,發呆代表香港目前狀態。

參賽者莫紹文:一定是香港政府,搞到全香港,全世界人發呆,中共當然是最後那個要我們發呆的幕後人,你什麼都做不到,唯有集體發呆了。

主辦者表示,香港多次被選為最高壓力和不愉快城市,希望比賽能鼓勵減壓,啟發港人對精神健康的關注。

新唐人記者梁珍、曾蓮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