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陸貿易戰宣傳成笑柄 誰挑起中美之戰?

【新唐人2018年03月2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對部分中國產品徵收關稅,以懲罰和制止中共的不公平貿易。中共當局也揚言要奉陪到底。外界觀察,北京當局對美國的實際反應比較低調,但在輿論宣傳方面,中共的官媒黨媒卻非常高調。

對於中美貿易戰,中共官媒是一個鼻孔出氣。

《環球時報》說,會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奉陪到底」。中共官方英文媒體《中國日報》,呼籲北京將美國踢出WTO。還有的說,中國可以打的牌很多,川普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23號在微博發文,引用《智者建橋,愚者建牆》批評美國掀起的貿易戰,沒想到反而引發大陸網民調侃。

旅美政論家陳破空:「『牆』是中共的專利,中共就是搞這個網絡封鎖牆,號稱這個防火長城,什麼金盾工程耗資無數,中國人的血汗錢它去累建這個金盾工程,打造網絡防火牆,把中國人民跟文明世界隔絕開來,把中國人民跟自由信息隔絕開來,把這個中國的互聯網打造這個區域網,而不是跟全世界接軌的一個世界網,就是排斥全球化。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中共居然有臉出來指別人建牆。」

中共為了禁止民眾瀏覽海外敏感資訊,建了舉世聞名的網路「防火牆」。網友說,這篇「愚者建牆」的文章是中共自打耳光,還有人稱這是「妄議國策」。面對網路一面倒的狂笑,《人民日報》迅速的尷尬刪文。

美國發起貿易反擊戰之後,中共方面是被動接招。旅美政論家陳破空認為,中共政府是雷聲大雨點小,因為它自知理虧。

陳破空:「一方面它知道過去這個幾十年,中共是大規模的盜竊美國的知識產權,商業機密。另外呢,不遵守貿易組織規則,以高關稅對付其它國家的商品,搞極端的貿易保護主義,操縱匯率,操縱商品價格,大搞國營補貼等等。這些國家行為都是損害這個國際市場的市場經濟,所有這些人為的製造了這個美中兩國的這個巨大的貿易逆差,就相當於轉移了美國的財富自肥,所以中共深知這一點。」

美國進口中國汽車收稅2.5%,而中共向美國汽車收稅是25%,農產品是相差3倍。美國總統川普強調,中共盜取知識產權、美中貿易赤字已經失控,美國所要的只是互惠。

23號,中共商務部對美國的報復措施,並沒有包括美國對華出口的大宗農產品大豆。有報導分析認為,中共暫時不報復美國的大豆,是留作殺傷力較大的後備手段。

中國金融智庫研究員鞏勝利:「這基本上是一種自欺欺人的說法。中國這個13億人的消費大國,要吃油啊,人吃的食用油60%都要進口,哪一個國家能夠供應這麼多,除了美國這個國家以外,還有哪個國家可以供應。中國老百姓不知道,你可以騙一騙中國老百姓,但是世界的人們都看的一清二楚。」

中共在宣傳上高調,但實際舉措上低調也引發民間嘲笑。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