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貪官花式藏錢:煤氣罐、魚肚子、電梯井、糞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3日訊】近日,中共紀檢監察報發文披露了中共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原委員,撫礦集團原黨委書記兼董事長尹亮的一些犯罪細節,他費盡心機藏匿大量受賄贓款的方式,引起外界對中共貪官花式藏錢手段的興趣。

據《中國紀檢監察報》1月31日發表的文章披露,尹亮收受了大量贓款後又擔心被人發現,於是絞盡腦汁四處藏錢。他曾經把現金用牛皮紙捆綁打包,和名表、黃金等裝進拉杆箱用膠帶纏好,藏到其岳母家中;還有一些裝不下的現金包裝好後,藏在了自家別墅的電梯井裡。

據披露,尹亮因為擔心行賄人心有不甘可能會把他供出來,還曾經退還了200萬贓款。過了一段時間後,他自己感覺好像平安無事了,於是又以裝修房子需要用錢為由,再次把退回的那200多萬元贓款要了回來。

眾所周知,中共官場幾乎是無官不貪,習近平上台後得到王岐山的大力支持掀起了一場反腐風暴,於是不少貪官擔心自己那天東窗事發被人臟並獲,於是想出了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藏錢手段。

從中國大陸媒體曝光的資訊中可以看到,中共的貪官們出了在家中保險柜裡放置大量現金以外,更在抱枕內、床鋪下、房樑上、煤氣罐、衣鏡夾層裏、排氣扇裏、米缸裏甚至魚肚子裡……藏匿贓款或金銀玉器等貴重物品。

陸媒2016年12月上旬曾經發文曝光了不少中共貪官花式藏錢的方法,其中有些方式簡直令人匪夷所思。

例如:江西贛州市公路局前局長李國蔚家裏有一個定製的煤氣罐,用來窩藏了數百萬的贓款,另有裝了280萬元的密碼箱被埋到其住在農村的三哥家房屋旁的垃圾堆下。

海南文昌前市委書記謝明中則將2500餘萬元現金藏在19個密碼箱內。其在被調查前,將裝滿贓款的密碼箱偷偷地運回廣東化州老家。

天津塘沽區前區長姚建華貪污公款案被舉報以後,從其家中的魚肚子裏、紗門和廢舊紙盒的夾層裏以及用水泥封閉的煙道眼裏查獲了大量的金飾品、人民幣、美元和存單,總價值30餘萬元。

河北秦皇島北戴河區供水總公司前總經理馬超群被抓後,在其家中搜出現金1.2億元、黃金37公斤、房產手續68套。大量的現金被裝在40多個水果箱中。由於錢太多,馬某甚至租了房子來專門放錢,屋內則用鐵皮箱裝錢。

前江蘇省建設廳廳長徐其耀受賄近400萬元,其將家中的錢財一部份轉移在北京的妻妹處,一部份現金和存摺轉移到妻子的老家徐州。這些錢有的包裝嚴密藏在樹洞裏、灰堆裏、稻田裏、屋頂的瓦檐下,還有的甚至藏在糞坑裏。

山東省蒙陰縣前副縣長袁鋒劍貪污558萬。其將558萬多元公款分100多次存入37家銀行,將存摺帳本等放入茶葉罐埋在花池裏。

而最倒霉的大約是廣東省疾控中心免疫規劃所前所長羅耀星了。據陸媒報導,羅耀星曾經租了豪宅來專放贓款,他把大量的現金用黑塑膠袋紮成一捆一捆的,屋內放滿防潮紙、乾燥劑,但最終1200萬元現金還是發了霉。

當然,更多的中共貪官是想方設法把貪來的錢弄到國外去藏匿。許多貪官都是首先把配偶、子女和金錢送往國外,然後把大量贓款通過現金走私、地下錢莊、項目交易和企業投資等方式分批轉移到海外,自己則在危機逼近時擇機潛逃出國。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