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工地再現未爆彈 警封鎖方圓400公尺道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31日訊】香港地鐵繼上週六(27日)挖出一枚重達千磅(約454公斤)的二戰時期未爆彈後,今(31)日11時左右,在毗鄰上次發現炸彈的地點,再次挖掘發現一枚疑似炸彈物體。警方獲報立刻封鎖方圓400公尺道路,疏散逾千民眾。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今天被發現的疑似炸彈物體,位於灣仔杜老誌道及會議道交界港鐵沙中線地段。

警方獲報導,隨即出動大批警力與消防設施在場戒備,爆炸品處理課專家已到場了解。

另為安全起見,附近的主要道路陸續封閉,而鄰近的灣仔運動場,有40多間中學正舉行田徑賽,被迫取消活動。附近鷹君中心、海港中心、體育館及泳池開始封閉及疏散,有商舖亦陸續關門。

預計灣仔北一帶交通將會十分擁擠,提醒駕駛朋友儘量避免開車前往灣仔北。

相關視頻:

27日上午7時許,地鐵工人在灣仔港灣道與杜老誌道交界的「會展站」施工時,在地底約25公尺處挖出一枚重達1千磅(約454公斤)的二戰時期空投彈。拆彈專家以就地燒毀炸彈炸藥方式處理,總共花費26小時「燒滅」。

該枚炸彈地底已超過70年,長145公分,直徑45公分,為美軍二戰時使用的ANM65型高爆空投彈內裝500磅黃色炸藥。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