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長龍落馬被側面證實 相關報導未被屏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6日訊】中共軍委前副主席范長龍傳出被調查的消息之後,相關報導在中國境內沒有被屏蔽,或從側面證實范長龍落馬被查。多方消息指,范是徐才厚餘黨之一,他跟其他落馬的軍老虎一樣涉嫌受賄、行賄被查。

大陸紅二代微信圈近日傳出消息:剛卸仼的原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立案審查,並稱:「早先的內部傳言是范長龍吐出贓款4500萬元人民幣,降為副兵團級退休,免予追究。現在看來他還是難逃習近平的懲罰。軍隊將領無人不貪。」

《蘋果日報》、《星島日報》等多家媒體14日報導,自2014年徐才厚落馬後,海外就傳范長龍「要出事」,指范是徐一手提拔的鐵杆親信,兩人不僅是東北老鄉,徐任職軍政治部主任、軍政委時,還是范直接上司。

北京有關人士指,有關范長龍被查的報導,在中國境內也能打開,從側面證實范長龍「出事」的概率較大。

截至15日傍晚,有關范長龍被查的報導,在中國內地互聯網上仍可正常打開,顯示官方沒有屏蔽有關消息。

港媒東網稱,范長龍被查一點也不稀奇,在中共十八大前,范長龍已屆退休年齡,但徐才厚為了防止自己遭到清算,特意推薦范長龍擔任軍委副主席,為自己保駕護航。徐才厚當時帶着范長龍到江澤民家登門拜訪,向其大力舉薦。

當時習近平僅為王儲無力干預。時任軍委主席胡錦濤更被架空。港媒報導,在房峰輝被移送軍法處理後,牽出范長龍不少事,習當局才決定把范長龍拿下。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習近平話音剛落 一副國級「露頭虎」傳落馬
相關鏈接: 軍事政變控制習近平?傳房峰輝張陽背後還有人
相關鏈接: 房峰輝未經雙規直送檢察 傳由習近平親批
相關鏈接: 傳范長龍靠釣魚桿演戲 反被習近平「釣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