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斬首日」來臨金正恩出沒無常 父親忌日行蹤成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8日訊】朝鮮半島局勢空前緊張,金正恩的行蹤也飄忽不定,朝鮮官媒在其父金正日6周年忌日的報導中,罕見的沒有提及金正恩是否出席。外界猜測金正恩是否在躲避美軍突然發起「斬首行動」。日本媒體早前披露,川普決定在12月18日前後,對朝鮮採取軍事行動。

朝中社12月17日報導,當天,朝鮮11名高官到錦繡山太陽宮,出席金正日6周年的忌日活動,並獻上一個以金正恩名義的花籃。但報導公布的祭拜者名單中,沒有包括金正恩在內的軍方高層負責人。

錦繡山太陽宮朝鮮金家王朝的墓地,這裡擺放着金正恩爺爺金日成和父親金正日兩具乾屍。

韓媒指,這是金正恩執政以來,首次不出席悼念父親的活動。韓國政府負責人表示,金正恩每年都會在金正日忌日時,前往錦繡山太陽宮,但這次未露面,實屬罕見。

鑒於朝鮮過去多次在國家的重要節日測試核導技術,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17日發出警告,朝鮮或趁金正日的忌日再作挑釁行為,可能會試射彈道導彈。

另一方面,日本媒體近日報導稱,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已經決定對金正恩進行「斬首行動」,時間就在12月18日前後,因為情報顯示朝鮮很有可能在這個時間點再度進行氫彈試爆。

根據朝鮮官媒報導,金正恩近期出沒無常,行蹤飄忽不定,一會儿罕見的在12月天寒地凍之時爬上白頭山(中國稱長白山)山頂,一會儿又跑到中朝邊境的食品加工廠去視察。

但朝鮮官方媒體往往在金正恩參加活動結束後,才報導相關消息,而且經常不註明金正恩具體的活動時間。

韓媒對此分析說,金正恩的行程幾乎都在中朝邊境,認為金正恩是怕被斬首,不敢待在平壤,躲到了靠近中國的朝鮮鄉下。

朝鮮金正恩政權自11月底發射號稱可覆蓋美國全境的「火星-15」洲際導彈後,美韓除了舉行堪稱「史無前例」聯合軍事演習外,韓國還於12月1日成立「斬首部隊」,目標直指金正恩。

12月12日,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向外界透露,中方並不反對美方對朝鮮採取行動。而且美國已經向中方做出了保證,如果美軍需要越過三八線進入朝鮮,只要局勢變得穩定,美軍就會撤走並返回三八線以南。

(記者唐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