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青少年籃球賽 美中學隊完勝北京冠軍隊76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9日訊】首屆國際(中美)青少年籃球友誼賽12月7日在北京開打,3支美國高中籃球名校校隊與4支中國頂尖高中籃球隊和2支CBA青年隊展開較量。開賽首日,美蒙特沃德學校以109比33完勝曾獲北京冠軍的中關村中學隊,讓廣大中國網友大為沮喪。

據陸媒報導,參加這次中美青少年籃球友誼賽的美國球隊是:佛羅里達州冠軍蒙特沃德高中(Montverde Academy)、北卡羅萊納州冠軍隊普羅維登斯高中(Providence Day School)和加利福尼亞州冠軍隊查米納德學院預科學校(Chaminade College Preparatory School)。

中方的參賽球隊則共有6支,包括全國高中聯賽的「十冠王」清華附中、全國亞軍和北京冠軍北京四中、北京市前冠軍中關村中學和北京22中,以及2支CBA球隊北京首鋼和八一隊的青年隊。

據稱,這次友誼賽是北京市青少年首次有機會與同年齡段世界級球隊進行民間交流。

據報導,開賽首日,美蒙特沃德高中對陣中關村中學。比賽一開始蒙隊便占據了主動,第一節打完,中關村中學便落後對手蒙特沃德35分。打到第三節結束時,雙方比分差距進一步拉開,蒙隊便開始撤下自己的主力,讓其他球員上場練手。最終,蒙特沃德高中以109比33完勝中關村中學,蒙隊主力 RJ-巴特勒一人就拿下了38分的好成績。

在12月8日進行的比賽中,蒙特沃德高中與半職業隊的首鋼青年隊競技,仍然是一上場首鋼青年隊就被對手壓著打,第一節 以7比24落後蒙特沃德學院。不過首鋼青年隊畢竟是半職業球隊,很快調整了自己的不利狀態,一路將比分追到70比78,以落後8分敗北。

8日下午,北京四中也敗給蒙特沃德高中,比分為47比88。

也就是說,這場友誼賽的初賽上,蒙特沃德隊便連砍了三支中國球隊,讓中國喜愛籃球的網友們大感沮喪,對此議論紛紛。


首屆國際(中美)青少年籃球友誼賽12月7日在北京開賽。首日比賽中,蒙特沃德高中以109比33完勝中關村中學,促國人反思。(網絡圖片)














首屆國際(中美)青少年籃球友誼賽初賽中,蒙特沃德高中以109比33完勝中關村中學,中國網友議論紛紛。(網絡截圖)

針對中國球隊接連敗北的戰況,有輿論分析稱,中國球隊接連敗北的結果,與中、美兩國的籃球培養體系的不同有直接關係。

美國的校園籃球運動,不僅普及程度很高,其人才培養和選拔體制都已發展得相當完備。從小學聯賽、高中聯賽到大學聯賽、乃至NBA形成了一個系統的、多層次的聯賽制度,對廣泛培育籃球人才十分有利。

而中國大陸則是局限在集中對那些從小就被挑選出來的同齡人中天賦好的學生進行職業訓練,培育這方面人才的範圍十分有限,而且整個社會的籃球文化也比美國淡得多。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