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修改議事規則為23條鋪路 泛民籲抵抗

【新唐人2017年12月06日訊】香港立法會建制派,趁民主派6名議員被取消資格,提出修改議事規則。民主派議員擔心當局趁機通過23條惡法,呼籲香港民眾挺身反對修改《議事規則》。

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星期三召開記者會,他們高喊「今日改議事規則、明日23條立法」,批評建制派配合港府,利用修改《議事規則》,通過23條惡法。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莫乃光:「如果我們真的輸了這場仗,不只是這場仗,而是說未來如何擋禦更大的問題,例如23條立法、國歌法,以及其他政府『惡法』。」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民主派所捍衛的就是要阻止特區政府、中央政府打龍通之下,令到23條惡法在無聲無息、快刀斬亂麻下被通過。」

建制派提出的修改《議事規則》,內容包括降低開會的法定人數至20人,防止泛民製造流會;及提高呈請人數門檻,削減泛民議員調查政府權力。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