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拍《功守道》?馬雲:不想80歲時沒折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1日訊】稍早前曾以特別造型登台獻唱的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近期又以第一男主角身分拍攝微電影《功守道》,引起廣泛關注。他11月29日出席活動時表示,自己並非低調的人,參演電影「是因為不想到了80歲的時候會後悔自己沒折騰過」。

當演員只為體驗一把

馬雲投資並邀請李連杰、托尼·賈、洪金寶、甄子丹、吳京等一線動作明星,拍攝了片長約22分鐘的微電影《功守道》。從畫面中可見,馬雲除了展現行雲流水般的拳腳功夫,還不斷大晒金句「武功再高,也怕菜刀」。而一字陣仗排開的眾位武打明星看似驚人,但在馬雲面前全部變成配角。

此外,他還如願以償,與自己最欣賞的歌手王菲演唱了電影主題曲《風清揚》。而對於能與王菲合作,他表示,「自己必須喝酒壯膽才能完成錄音。」

網友紛紛調侃:「有錢真好!」「有錢就是任性!」

馬雲的財富一直居於中國大陸前列,但他曾堅稱,自己「從來沒有碰過錢」。他解釋,自己之所以是對錢沒有興趣,是因為他根本沒有時間花錢。

他11月29日在受訪時透露,當別人問他:「CEO(首席執行官)怎麼會去拍電影、怎麼會去唱歌?」言外之意就是「CEO就應該有CEO的樣子」,他回答:「CEO應該怎麼樣?裝?我覺得我喜歡唱歌,喜歡折騰,我喜歡這些東西,至少到80歲的時候沒後悔自己沒折騰過。」

在30日舉行的第四屆世界浙商大會上,馬雲被問及「你希望外界怎麼看你」時回應:「中國人喜歡低調的人,我算是個另類!」

他表示,「其實性格決定命運,我第一份工作是老師,老師的工作就是分享。我沒進行過商業訓練,一直是以一個當老師的心態在做企業。」

不在乎外界的眼光

馬雲在11月初在越南 APEC 演講中表示,現在自己終於有時間去完成自己童年時的夢想,他要去唱歌、去做一個演員、一個畫家,還想當一個作家。

作為成功人士,市面上存在多種馬雲與阿里巴巴的書籍,但馬雲表示自己從來不看,他計劃將來撰寫一本名為「阿里巴巴的 1001 次錯誤」的書籍。

馬雲聊到自己的墓誌銘時說,曾經思考過以後在墓碑上寫什麼。他說希望寫上:「杭州佬,喜歡太極拳,幹過很多事,順便還做了個企業。」

「人生就這樣了。」他說,「人來到這個世界,不是為了工作,是為了生活和體驗,交一批朋友。」在他看來,至於別人怎麼看他,沒辦法去改變別人的思想,「愛怎麼看,就怎麼看」。

月賺一二十億嫌難受

53歲的馬雲在拍功夫電影之前就已經完成畫畫、唱歌的夢想。2014年,他就與藝術家曾梵志聯手創作了一幅油畫《桃花源》。在今年阿里巴巴集團主辦的雲棲大會上,馬雲一連唱了四首歌,還搭檔歌手李健來了一首《傳奇》。

他在分享個人經商心得時表示,做的事情越多,擔當越多,麻煩越多;認為自己同時獲得的是間接的快樂感,而不是普通的快樂感,他自己「如履薄冰、每天緊張」。

擁有淘寶、天貓的阿里巴巴已是中國的「電商之王」,單是剛過去的「雙十一」便錄得了破紀錄的1,682億元人民幣單日成交額。

常常語出驚人的馬雲最新爆出金句:「如果是普通的快樂感,一個月掙一兩百萬的人那是相當高興,一個月掙一二十億的人其實是很難受的。」至於原因,他說,因為「這個錢已經不是你的了,你沒法花了,你拿回來之後又得去做事情」,結果引來大陸網友調侃:「我替你難受好嗎?」

──轉自《大紀元》(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富商馬雲(左)主演《功守道》海報。(甄子丹微博)


富商馬雲(右6)主演《功守道》海報。(甄子丹微博)


馬雲主演《攻守道》劇照。(視頻截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