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薇卷到風暴眼?黨媒再揭「蛇吞象」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5日訊】近期,深陷輿論漩渦的中國知名女星趙薇夫婦,遭到中共證監會重罰後,再遭黨媒「追打」,揭其在金融市場大搞「蛇吞象」遊戲的內幕。並稱趙薇等人受到處罰是咎由自取,同時警告中國股市不是資本大佬為所欲為的天堂。

11月15日,中國青年報刊登題為「趙薇空手套白狼被罰:股市不是資本大佬為所欲為的天堂」一文稱,證監會的一則行政處罰及市場禁入事先告知書,儘管還未生效,已經將最近幾年在中國資本市場上風頭正勁、有「女巴菲特」之稱的名演員趙薇卷到風暴眼。

9日上市公司祥源文化(原萬家文化)公告稱,證監會擬對龍薇傳媒、萬家文化和相關負責人進行處罰。其中趙薇和黃有龍夫婦擬分別處以30萬元人民幣罰款,並被採取5年證券市場禁入措施。

證監會指,趙薇夫婦利用空殼公司違規收購,導致萬家文化股價暴漲暴跌,使眾多投資者蒙受巨大損失。

中國青年報在文中指,趙薇等人受到處罰是咎由自取。趙薇控制的龍薇傳媒,是一個註冊資本只有200萬元的小機構,卻要收購一個市值足足有100億元的上市公司,這無異於「空手套白狼」。

趙薇之所以有膽魄這樣做,是因為她準備向銀行借貸,而她在借貸資金尚未落實的情況下,匆匆將有關信息公開,很大的一個原因是她對能夠從銀行借到資金胸有成竹。

文章稱,這種「蛇吞象」的遊戲在中國資本市場並不鮮見,就拿趙薇來說,她在收購萬家文化前,已經多次通過類似手段收購或控制了多家上市公司,並且擔任了多家上市公司的高管。

文章表示,同市場上很多成功人士一樣,趙薇之所以能夠「空手套白狼」,玩的是一種高槓桿遊戲。而趙薇收購萬家文化,槓桿率更是高達51倍。這種高槓桿收購對市場造成了嚴重危害。

最後文章說,此次趙薇受處罰,不僅是警告各種各樣的「趙薇」,更應引發市場監管部門的反思,特別是對「空手套白狼」的行徑必須有明確的法律規範,不能再讓股市繼續成為資本大佬為所欲為的天堂。

這是繼俠客島發文後黨媒第二次發文。人民網、中新網對上述文章都有轉載。有觀察人士分析,黨媒對趙薇的追打很可能是文宣系的統一部署,基本可以肯定趙薇要成為當局打擊「空手套白狼」的典型來殺雞儆猴了。

11月9日,微信公號俠客島以題為「趙薇夫婦被罰 整治金融亂象監管層不吃素」一文起底趙薇,提到趙薇的富豪丈夫黃有龍,曾是已判死緩的原深圳市長許宗衡的司機。

而趙薇則被曝光是許宗衡情妇,幫助許打理香港資產。兩人的婚姻是「江澤民國師」王林牽線。目前趙薇和黃有龍夫婦身價高達57億元人民幣,對於兩人的財富來源,其中流傳最廣的就是倆人與許宗衡有內幕交易,許入獄後,黃有龍接收了許的財產。

許宗衡於2009年6月4日被中紀委宣布接受調查,2011年被判死緩。

11月10日,黃有龍控股的順龍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股東黃有龍和執行董事趙政真在對證監會處罰提出抗辯。在黨媒出面起底、官方出手制裁的情況下,黃有龍不低調收斂,還要提出抗辯,被指隱約有權力博弈的跡象。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趙薇夫婦都有另一身份 你絕對想不到
相關鏈接: 「天堂文件」再曝金融大鱷 趙薇夫婦涉賭資金揭秘
相關鏈接: 趙薇受輕罰被指「放生」 背後內幕不簡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