款待川普國宴菜單曝光 網友炸鍋:我媽都會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0日訊】11月9日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北京大會堂設下國宴晚會,招待來訪的美國總統川普。國宴菜單被傳至網上,不少網民大呼樸素,表示「我媽也會做」。

中國小米科技董事長雷軍獲邀參加了當晚的國宴。此前他在微博上傳了國宴的邀請函照片,之後再上傳國宴的宴客菜單,菜式包括椰香雞豆花、奶汁焗海鮮、宮保雞丁、蕃茄牛肉、上湯鮮蔬、水煮東星斑,還有冷盤、甜點與咖啡等,而席間用酒則為產自河北的「長城干紅」、「長城干白」。

從照片可見,其中的餐點疑似為菜單中的冷盤,盤中有兩隻剝好的蝦子、水煮蛋、燻鮭魚以及捲曲狀的水果。


雷軍上傳的國宴菜單照片。(雷軍微博)

這次國宴的菜單引起網民熱議,幾個小時內留言已達5千多條,但此條微博的評論功能很快就被關閉。

不少網民認為菜單「簡樸貼地」,有網民調侃,「感覺不夠吃」、「有『八項規定』的味道」、「除了東星斑,國宴菜式我公司食堂都有」、「是宣傳國宴指定拍照手機嗎」。

在川普訪問韓國時,晚宴的主菜是一道牛肉肋骨,而佐料則由韓國傳統醬油調製。據稱這是一種「精美獨特的、360年前的醬油」。

川普口味被指與眾不同,美媒曾報導,川普的前保鏢兼顧問施勒(Keith Schiller)曾被迫去麥當勞為他買芝士漢堡,因為白宮廚師做不出正宗的味道。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