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國宴 川普享用「360年」醬油「棘手」明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7日離開日本抵達韓國。在亞洲之行第二站,川普不但得到韓國訂購巨額軍事裝備的承諾,而且韓國還動用了有360年歷史的老醬油及在韓日爭議海域捕撈的「棘手」明蝦為川普舉行國宴

11月7日,韓國在青瓦台迎賓館設國宴招待川普夫婦,國宴包括多道別具韓國風味的菜餚。其中最特別的可能要算用「360年歷史的精釀醬油」沾牛排了。據稱該醬油是於1657年釀製,年歲比於1776年立國的美國還要早一個世紀。

其實,用醬油腌漬食物是韓國美食的基礎,名匠釀造數十年乃至幾個世紀的陳年醬油,甚至每公升能賣到數萬美元。

據悉,一個韓國釀造集團在2012年的一次美食展覽會上,展出號稱有450年歷史的陳釀醬油,賣價高達77000歐元(約89000美元)。

另外,在青瓦台披露的菜單中,除了動用了有360年歷史的精釀醬油沾牛排外,還有川普愛吃的燒烤比目魚,及在韓日爭議海域捕撈的「棘手」明蝦、巧克力蛋糕,以及開胃菜套餐。

據青瓦台介紹,這份套餐裡,有玉米粥、紅薯南瓜糊糊、牛蒡小菜、炸藕合等素食,被稱為「救荒作物」。


韓國總統文在寅於青瓦台國宴後,將向來訪的美國總統川普夫婦贈送一對傳統銅筷和石碗,象徵性地敦促韓美同盟牢固、友誼彌堅。(青瓦台官網/中央社)


韓國總統文在寅於7日晚間在青瓦台主持國宴,接待來訪的美國總統川普夫婦。圖為國宴主菜傳統烤牛排。(青瓦台官網/中央社)

過去韓國人生活艱難,就靠這些「救荒作物」填飽肚子。到了現代「救荒作物」又成了備受熱捧的健康食品。青瓦台認為,這正是韓美同盟價值倍增的象徵。

青瓦台還介紹,川普最喜愛的烤比目魚,其產地巨濟島是在文在寅的老家慶尚南道。另外,晚宴選用的清酒,也是由韓國本土製作。

餐後,文在寅向特朗普贈送銅製勺筷和石碗,以表兩國聯盟堅固之意。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1月7日訪韓,得到韓國訂購巨額軍事裝備的承諾。(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另一方面,除了動用360年歷史的精釀醬油為川普設國宴,川普這次訪韓還獲韓國訂購巨額軍事裝備承諾。

川普總統抵達韓國後首先前往美陸軍漢弗萊基地(Camp Humphreys)視察。漢弗萊基地位於首爾市南部40英里處。

美韓官員表示,川普總統視察漢弗萊基地旨在強調兩國親密的盟友關係,以及韓國為自己的國防投資的承諾。川普總統在去年參選期間就強調韓國和日本應該分擔各自的國防費用。川普離開日本時,日本已表示向美國訂購一批軍事裝備。

而7日當天在首爾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川普總統稱,韓國也計劃購買價值數十億美元的美國武器裝備,這樣不但可以提升美韓兩國軍事同盟力量,而且為美國創造就業機會,減少美韓兩國之間的貿易逆差。

在回答記者提問時,川普總統表示,目前為止,在有關朝鮮問題上,他的亞洲之行已經取得了進展,但並沒透露詳細內容。

文在寅總統表示,韓國將從美國購買導彈、雷達等先進武器,此舉的一個重要目的就是令朝鮮放棄核武。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王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