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創十年新高 分析師:十九大維穩行情

【新唐人2017年10月06日訊】香港股市近期持續走強,週五盤中一度升到2萬8626點,創10年來新高。不過有分析師表示,這與中共十九大的"金融維穩"有關,提醒散戶不要盲目跟進。

假期後港股高開低走,見近十年新高後現阻力,尾市升幅收窄,收報28458點,升78點,大市全日成交再突破千億元。

港股本周累計上升903點,升3.3%,是12個星期以來最大升幅。有分析師認為,港股這波升浪,和十九大維穩以及央行放水有關。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十九大)重點會議前後或期間,港股都有維穩的情況,所以大家覺得這個時候不會大跌,所以大家比較放心入市,推動到升勢;再加上十一的時候,央行降低存款準備準備金,所以在安全網加催化劑之下,將港股進一步推升。」

相對於兩年前「大時代」,他指今次主要由機構投資者帶動,散戶很少參與。提醒投資者小心股市風險。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市場上已經累積很大升幅,很容易升得快、跌得急,只要股市一轉勢的話,很容易可能排山倒海的沽盤就會湧現。」

「股王」騰訊再「破頂」,高見353.6元,吉利汽車亦都創新高。半新股眾安在綫升16%,是最活躍港股。

新唐人記者梁珍、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