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各界譴責殺人論 泛民擬彈劾何君堯

【新唐人2017年09月22日訊】香港建制派議員何君堯在週日舉行「革走戴耀廷」集會期間,發表殺人言論風波,越演越烈。多個民主派政黨舉行遊行,抗議律政司司長袁國強持雙重標準,多位民主派議員擬彈劾何君堯,並要求律師會革除何的律師資格。

社民連、香港眾志及人民力量等團體星期三舉行遊行,抗議立法會議員兼律師何君堯的「殺無赦」論,遊行人士先在立法會集合,遊行到中環的香港律師會總部要求香港律師會召開紀律聆訊,革除何的律師資格。陳志全等議員表明將在立法會內啟動彈劾何君堯的程序。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志全:「因為這個是最人渣無恥的議員,是最,沒有其他的了,是最,我們是否有試過這樣拉橫幅對待一個議員,…因為何君堯說要殺人嘛。」



另外,一批新民主同盟成員星期二下午到灣仔的員警總部舉報何君堯,批評他「殺無赦」言論製造社會恐怖。



新民主同盟成員范國威:「這認為些言論涉嫌觸犯香港法例,公安條例第17條B和26條,所以今日我們來這兒,嚴肅鄭重促請警方要探取適當行動。律政署亦有責任作出起訴,特首作為特區行政長官都要出來就這些言論有個嚴肅的處理。」



特首林鄭月娥被問到何的「殺無赦」言論是否違法,她沒有直接回應。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所有涉及有否違法的問題不是由我答的,是由執法機構連同律政司來處理。但對於什麼言行屬於我剛才說——無論政治立場是怎樣,這些粗暴、侮辱性、 恐嚇性言論都是不能接受。」



有市民已就殺人論向警方報案,警方表示會按既定程序處理。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