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地震第三天 搶時間搜救受困者

【新唐人2017年09月21日訊】墨西哥地震第三天,距離72小時黃金救援越來越近,死亡人數已上升到250人。週四,在地震中倒塌的一所小學,搜救隊伍已找到被困女學生,正設法將她救出來。墨西哥總統表示,救人仍是當前第一要務。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附近週二發生里氏7.1級強震,當局統計至少250人喪生,超過2千人受傷,至少38棟樓房全毀,許多人受困在瓦礫堆中。

截至目前,地震發生40小時,救援人員救出52人。在一所倒塌的學校,有11名學生和一名老師獲救。

墨西哥全國心繫著受困女學生索菲亞的安危,搜救隊伍已找到她,但仍無法將她救出,只能靠一名身型瘦小的志願者遞給她食物和氧氣。

12歲的索菲亞告訴搜救人員她感覺非常累,她還表示與其他幾個同樣受困的學生互通有無,但目前無法確定他們是否還活著。

救援人員確實在附近測到了幾處生命信號。

墨西哥總統涅托到災區視察,宣布全國哀悼三天。他發表全國演說表示,救人是第一要務。

墨西哥總統涅托:「目前的重點還是挽救生命,給予需要的人醫護照顧,目前墨西哥城已有超過50人從瓦礫堆中被拯救生還。」

涅托說,緊急救援隊正在努力尋找和拯救失踪者,墨西哥感激各國提供的技術和專業援助。

西班牙、美國、以色列、日本和拉丁美洲地區的其他國家,已伸出援手協助墨西哥應對這場自然災害。

墨西哥地震發生後,日本派出的70名專業救援人員和四只搜救犬,已經抵達墨西哥城,投入搜救工作。

新唐人記者唐楣、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