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馬桶沖照片 往黃河扔手機 甘肅原副省長怕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7日訊】由中共官方製作的、即將開播的大型政論片《巡視利劍》,記錄了近20名因巡視發現問題線索被查處的官員,其中披露,甘肅省委原常委、原副省長虞海燕為了阻撓巡視組審查,往馬桶沖照片、往黃河扔手機。

據報導,由中共中紀委宣傳部和央視聯手,製作的大型政論片《巡視利劍》,記錄了近20名因巡視發現問題線索被查處的官員,其中包括:王珉、黃興國、王三運、蘇樹林、盧恩光、武長順、虞海燕等現身說法。

據該片披露,甘肅省委原常委、原副省長虞海燕為了阻撓巡視組審查,把家裡跟相關老闆的合影都剪碎了往馬桶里沖,把和老闆們聯絡的手機用醋浸泡後扔進了黃河。

虞海燕在鏡頭前說,「確實當時做的都是愚蠢的選擇。」

公開資料顯示,今年56歲的虞海燕是浙江義烏人。他長期任職於鋼鐵行業,並在酒鋼集團任職多年,歷任總經理助理、副總經理等。

2004年底虞海燕開始從酒鋼集團總經理轉任甘肅省國資委主任;2007年任天水市委書記;2011年5月任甘肅省副省長;2012年10月任甘肅省副省長、蘭州市委書記;2016年11月任甘肅省委常委、省政府黨組副書記、常務副省長。

中紀委網站1月11日消息,甘肅省委常委、副省長虞海燕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

在中紀委宣布虞海燕被查的前一天,虞海燕還參加了甘肅省的2次會議。

去年11月底,中共官方媒體在一次報導中提到,虞海燕由蘭州市委書記一職升任甘肅省黨組副書記,對於他主政蘭州時的「政績」,官方的評價是:蘭州從「衞星上看不到」到「蘭州藍」,虞海燕用一年時間才「煉成」。

甘肅省以及新華網等央級媒體也曾多次刊文吹捧虞海燕的這項「政績」。

就在虞海燕被宣布調查的當天,據甘肅官網1月11日消息,蘭州宣傳部長王宏宣稱,為保衞「蘭州藍」,要落實「三大整治攻堅戰」。不過所謂的「蘭州藍」根本就是一場睜眼說瞎話的騙局。

去年11月虞海燕被免去蘭州市委書記職務前,蘭州空氣質量數據顯示為「中度污染」。之後,蘭州空氣質量指數又經過「嚴重污染」,直到1月11日,蘭州PM2.5空氣質量指數為161,為中度污染。

6月4日,中紀委網站通報,虞海燕被「雙開」。

「雙開」通報稱,虞海燕存在「搞團團伙伙,培植私人勢力,對抗組織審查,拉攏腐蝕紀檢官員和巡視官員,打探巡視信息,干擾監督執紀工作」、「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變公務接待場所為個人奢靡享樂據點,長期佔用企業提供的住房和車輛」等多個問題。

「雙開」通報還指出,虞海燕身為高級領導官員,毫無政治信仰和黨性觀念,嚴重違反黨的紀律,並涉嫌違法犯罪,嚴重損害甘肅省特別是蘭州市的政治生態,性質十分惡劣、情節特別嚴重、社會影響極壞。

另據海外明慧網報導,甘肅省公安廳是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最直接的暴力工具,其中虞海燕和甘肅原省委書記王三運等,均被列為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的責任人。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