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葉植物 最天然的空氣清淨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5日訊】觀葉植物又被稱為天然的空氣清淨機,由於盆栽裡的土壤有細菌棲息,能夠分解過濾空氣中的污染物質,達到淨化空氣的效果。知名網站「naver」除了介紹室內盆栽的好處,也推薦虎尾蘭、發財樹、常春藤等容易種植的觀賞植物。

觀葉植物不僅令人心曠神怡,達到美化空間的效果外,還具有淨化空氣、使身心放鬆、緩解用眼過度的療效。

1、最天然的空氣清淨機:觀葉植物排放出的氧氣能夠製造出更舒適的生活空間。

2、觀葉植物會釋放出有益健康的芬多精具有放鬆身心的療效,增加腦內的α波,讓大腦處在最放鬆與最舒適的狀態。還可以防蟲殺菌,調整自律神,具有讓身心靈放鬆的效果。

3、綠色植物緩解視覺疲勞,多看綠色植物對眼睛有益,不僅能減緩視覺疲勞,還具有舒緩緊張情緒的功能,因此在工作場所擺放一盆綠色植栽,能夠提高工作效率與集中力。此外,還具有中和乾燥的空氣,減輕乾眼症狀的療效。

4、觀葉植物又被稱為天然的加濕器,具有保濕、加濕的功能。藉由「蒸散作用」由植物根的部分吸收土壤水分,再從葉面蒸發,提高環境濕度,調節冷氣房裡低冷的溫度,緩和乾燥感,同時避免皮膚乾燥,降低喉嚨與支氣管疾病的發生。

5、近年來,能夠釋放負離子的治癒系植物廣受歡迎,其中虎尾蘭不僅耐乾旱,抗日曬,不需要常常澆水就能養活,適合第一次嘗試種植觀葉植物的人。

6、中美木棉屬、馬拉巴栗等觀葉盆栽,一般在台灣又被稱為發財樹,不易枯萎,耐陰性佳,就算沒有陽光也能長大茁壯,且不易長蟲生病,適合種植在廚房或是客廳等室內環境。

7、常春藤有個浪漫的花語「永遠的愛、友情、信賴、永恆的婚姻」,而它的蔓枝密葉就像是要將彼此緊緊連繫在一起。此外,常春藤十分耐寒抗濕,就算在0下5度也能夠生長。屬於陰性藤本植物,適合栽種在室內等陽光較不充足的地方。

8、虎尾蘭可以吸收空氣中的苯和三氯乙烯等有害氣體,是天然的「空氣淨化器」。

9、萬年竹又稱萬年青、開運竹、富貴竹、幸運竹,但不是竹,是龍血樹屬,一種熱帶常綠觀葉花卉。喜歡高溫、高濕,喜光又能耐蔭,喜濕且能耐旱,不需要刻意照顧,只要有足夠的水分就行。

萬年竹除了可以吸收甲醛,也能去除其他有毒氣體和空氣中的毒素。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