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頭後讓頭髮快速變乾 又不傷頭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2日訊】洗頭後用吹風機吹頭髮,如果是短髮會比較快乾,如果是長頭髮可能會比較難乾,很多女性朋友可能會覺得是一種煎熬啊,現在就給大家介紹小妙招,如何讓頭髮快速變乾又不傷頭髮

1、用專門的速乾毛巾擦頭髮,能在瞬間吸收大量的水分,柔軟不刮傷肌膚。

2、隔著毛巾用吹風機。用毛巾把濕頭髮裹住,然後用吹風機隔著毛巾吹頭髮。吹到風的毛巾會迅速吸水變乾。

3、你會發現,之前10分鐘都吹不乾的頭髮,現在3-5分鐘就乾了。

4、洗頭後不要馬上吹。洗完頭髮後如果馬上使用吹風機,會使頭髮受損、開叉、乾燥。可以先用干毛巾吸去大量水分,使頭髮不再滴水,再用吹風機。

5、吹頭髮前,將護髮精油塗抹在頭髮上,注意不要塗在頭皮或髮根,那會堵塞毛囊形成頭皮屑,應該塗在頭髮中段及發梢,這樣可以減少吹風機對頭髮帶來的損傷。

6、吹風機不止可以吹頭髮,還可以止打嗝。

打嗝大多是因為位於胸腔和腹腔之間的膈肌受到冷刺激或進食過快過飽、食物過於干硬引起膈肌痙攣所致。將吹風機對準胃部附近打圈吹熱風,大約堅持10分鐘可緩解打嗝症狀。

7、除落枕。

落枕是由頸部肌肉緊張造成的。用熱風吹肩頸15分鐘左右,能幫助肌肉儘快鬆弛下來,從而消除落枕。若吹熱風達15分鐘後症狀未完全消除,應至少停止30分鐘後再進行第二次吹風。

8、驅風寒。

人一旦受風著涼,會出現頭痛、鼻塞、頭暈、噁心等症狀,此時用吹風機反覆吹拂後腦勺,可驅趕風寒,減輕上述各種症狀。每次吹熱風時間也要保持在15分鐘以內,以達到頭部微量出汗的狀態為宜。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