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九寨溝地震 傳中共又下禁令

【新唐人2017年08月10日訊】九寨溝地震 傳中共又下禁令

8月8號晚間,四川阿壩州九寨溝縣發生7.0級強震,當地官方9號通報說,地震已經造成19人死亡,247人受傷。

據「中國數字時代」網站披露,中共當局在地震當天立即發出禁令,要求大陸媒體報導四川阿壩九寨溝地震一事,要「一切以新華社通稿為準,禁止使用引起恐慌照片及視頻」。並及時關注網上輿論變化,刪除所謂「有害信息」。

美裁定中國產鋁箔有補貼 將課重稅

美國商務部8月8號晚間宣布一項初步裁決,認定中國鋁箔出口商受到了中共政府的補貼,將對從中國進口的鋁箔產品徵收16.56%到80.97%的反補貼稅。

美國鋁業協會對這個初步裁決表示歡迎,該協會總裁和首席執行官海蒂.波洛克在書面聲明中表示:「這是恢復美國鋁箔製造公平競爭環境的重要一步。」

美國鋁業製造商今年3月向美國當局提出申訴,指控中國鋁箔生產商接受政府不公平補貼,並以不合理的低價將鋁箔產品傾銷到美國,造成產業的實質損害,要求美國政府對進口自中國的鋁箔產品進行反傾銷和反補貼的「雙反」調查。

這是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上任後的第一宗「雙反」調查案。

美國商務部長威爾伯.羅斯8號在一個書面聲明中表示:「美國致力於自由、公平和互惠的貿易,並將繼續對提供給我們的,令我們做出這個決定的信息進行驗證。川普政府不會對外國利用我們的基本產業、工人和商業的有害貿易行為坐視不管。」

據報導,預計美國商務部將在10月5號作出對這項反傾銷調查的終裁。

報告:中國繼續使用強迫勞力生產輸美產品

美國國會下屬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議委員會8月9號發布一份報告說,中共仍然在使用囚犯等強迫勞力,生產出口到美國的產品,這違反了美國相關法律和美中雙邊貿易協議。

據「美國之音」報導,這份報告說,雖然中國政府共在2013年11月廢除了勞動教養制度,但是美國勞工部2016年9月的一份報告顯示,許多勞教所被改為了戒毒所或收容教育所,有報導顯示強迫勞動在這些地方仍在繼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