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企業僱員2018年健保費將漲5%

【新唐人2017年08月08日訊】週二﹐一份針對美國大企業的最新調查顯示﹐明年大公司僱員人均健保費用﹐預計將連續第五年上漲5%﹐人均超過$14,000美元,為薪資增長速度的兩倍。

全美企業員工健康組織(National Business Group on Health)週二發表一份對美國大企業僱主的年度健保費用調查。參與調查的148家公司﹐三分之二為全美500強企業﹐購買健保的僱員及眷屬共近1500萬人。

全美企業員工健康組織總裁Brian J. Marcotte:「總體的健保計劃趨勢﹐明年增長上限是6.6%。在健保設計做出改變及其它計劃調整後﹐總體增長是5%。」

調查顯示﹐明年這些大企業健保費用人均將超過$14,000美元﹐連續第五年上漲5%。這一比率是薪資增長速度的兩倍﹐比通貨膨脹速度也高出1.5倍。

全美企業員工健康組織總裁Brian J. Marcotte:「需要考慮其可持續性﹐當付出的健保費達到這麼高時。」

連續兩年﹐慢性病與特殊疾病的醫療費用都是健保費上漲的主因。還有80%的僱主對於僱員濫用鴉片類藥物表示擔懮。

目前﹐奧巴馬健保對個人保險市場影響最大﹐而對大中型企業保險市場影響較小﹐但兩者依然緊密相關。

全美企業員工健康組織總裁Brian J. Marcotte:「如果個人市場不能穩定﹐並有更多保險公司退出﹐將有更多人失去保險。那將讓無法支付的醫療費用上昇﹐就會轉嫁給公司僱主來支付。這就是我們所擔懮的。」

在美國﹐相對個人保險來說﹐大公司的健保計劃市場要穩定得多﹐價格也更低廉﹐但健保成本上漲還是總體趨勢。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