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溝7級地震約70死傷 民衆驚慌奔跑逃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8日訊】8月8日晚9點19分46秒,四川阿壩州九寨溝縣發生裡氏7.0級地震。據最新消息顯示,四川漳扎鎮傳出有5人死亡,63人受傷。此次震源深度20公里,屬於淺層地震。據了解,現在至少海有3.8萬遊客在震區。

中國民政部國家減災中心發布災害評估專報,初步預測,這起地震可能造成 2.4 萬間房屋倒塌或嚴重損壞、11.2萬間房屋一般損壞;另可能造成數十人至上百人死亡,上千人受傷。

據大陸地震臺網消息,這次地震中心處於北緯33.20度、動靜103.82度,距離九寨溝縣39公里、距松潘縣66公里、距舟曲縣83公里、距文縣85公里、距若爾蓋縣90公里,距隴南市105公里,距成都市285公里。

據地震人口熱力大數據分析,震央半徑20公里的範圍內有2.1萬人口,半徑50公里範圍內有約6.3萬人口,半徑100公里範圍內有約30萬人口。

隨後在晚上9點41分,距離第一個震央不遠處有發生一次裡氏3.5級左右的地震,位於北緯33.18度,東經103.85度,腎源深度為9公里。

據大陸媒體報導,蘭州、成都、重慶、綿陽、西安等地均有強烈震感。有網友傳到網路視頻顯示,有道路受地震影響,變得碎石滿地,很多的居民穿著休閒服驚慌失措地逃到了馬路上。

當地媒體引自北川防震減災部門的消息報導,地震中心在羌活溝經大路鄉到若爾蓋之間,那裡人煙稀少。目前傳出的消息顯示,有5人在地震中死亡,63人受傷。死者均為遊客。

九寨溝以九個藏族村寨得名,是著名旅遊勝地,1992年被列入世界自然遺產。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