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聽王岐山等政要 傳李先念警衛秘書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7日訊】近日,海外盛傳中共公安部警衛局局長張智文已被調查,而中共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夏崇源疑遭免職。其中,曾任中共元老李先念警衛秘書的張智文,被指涉周永康時代監聽王岐山等政要;夏崇源則被指可能捲入了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及何挺的案件。

據香港《蘋果日報》爆料稱,近日傳聞已落馬被查的中共公安部警衛局局長張智文,曾任公安部12局(技術偵察局)主管,張某這次被調查的原因可能涉及他在周永康時代曾監聽王岐山等政要之事。

此前,香港《星島日報》8月3日曾引述消息人士的爆料稱,中共公安部警衛局局長張智文和中共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夏崇源二人,因「嚴重違紀正接受中紀委調查」,報導並稱這兩人都已被撤職。

該報導提及張智文曾經是中共已故元老李先念的秘書,但未說明張這次被查的具體原因。

報導並透露說,夏崇源被有關部門調查的原因,可能是其涉入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及前重慶市公安局長何挺的案件。

據公開的資訊:中共公安部警衛局負責對中共高層領導人及訪華要人的安保工作,而張智文早前曾是已故中共元老李先念的警衛秘書,2007年出任公安部警衛局副局長;2009年晉升武警少將警銜,2014年升任公安部警衛局局長。

有分析指,如果張智文當年幫助周永康竊聽王岐山等中共高層政要屬實,則意味着張某早已是江澤民集團的一員。

彭博社稍早時候曾報導稱,周永康掌權時期,利用電話監聽和其它方法來搜集有關中共高層的家族資產、私生活和政治立場等信息,周永康落馬後,中共前北京市國安局局長梁克,因為其曾幫助周永康蒐集中共高層信息的舊賬被翻查出來,而被抓捕。

海外中文媒體上更一度盛傳,周永康當年擔任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時隻手遮天,周與他的政治盟友中共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為打擊政敵,曾動用技術手段監控胡錦濤、溫家寶、習近平等中共高層領導。

當時海外一眾中文媒體均曾報導過周永康協助薄熙來和王立軍,從德國購買最先進的竊聽設備,對時任九常委及其秘書、家人的機密資訊和談話進行監聽的消息。

事實上,中共公安部警衛局原正師職參謀、周永康的警衛秘書談紅,在2005年至2013年10月期間一直是張智文的部下,而談紅已於2014年7月被開除中共黨籍並移送司法機關調查。

此外,資料顯示,現年58歲的夏崇源曾長期在中共中央組織部任職,擔任過幹部三局副局長、幹部四局局長;2013年,夏某轉任公安部政治部主任。

外界注意到,夏崇源在中共中央組織部任職期間,他的老上司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當時曾慶紅是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

上述倆人被撤職以及被調查的消息目前尚未獲得中共官方的證實。不過,目前夏崇源的簡歷資料疑似已遭中國大陸搜索引擎百度百科刪除,在該引擎上搜索「夏崇源」,顯示「抱歉,你所訪問的頁面不存在。」

有輿論認為,考慮到此前中共前公安部常務副部長楊煥寧和重慶前公安局長何挺已先後落馬,如果夏崇源和張智文這兩名中共公安部的干將被查的消息屬實,則意味著中共公安部正在經歷的 「大換血」的確已步入深水區。北京當局對中共公安部的大清洗,不止是要徹底清除「周永康餘毒」,而且很可能是要向上追溯連根拔起,目標是清除「周永康的毒源」

眾所周知,當年周永康先是在曾慶紅的地盤中石油系統發跡,後因賣力鎮壓法輪功而得到江澤民的青睞進入中共中央,成為第十六至十七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及第十七屆中共中央常委,先後擔任中共公安部部長及中央政法委書記,掌控整個中共政法委及公安、國安系統,其權勢足以與當時身為中共總書記的胡錦濤分庭抗禮。

海外有輿論稱,習近平上台執政後,江澤民集團一直利用其過去在政法、公安、國安系統培植起來的勢力與習近平的反腐運動相抗衡,如果習近平當局要徹底清除「周永康的毒源」,就意味著他的終極目標是拿下江、曾二人。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