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單是保費上漲 明年或將買不到健保?

【新唐人2017年07月14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日前再對國會施壓,希望能在8月國會休會之前,通過新健保法案,然而各方之間的爭論不休,使得新健保法案遲遲難以塵埃落定,也給保險市場帶來巨大的不確定性,業內認為這種不確定性不單會使明年保費上漲,在保險公司紛紛退出個人市場的前提下,明年一些地方甚至可能買不到個人醫療保險。

川普10日發表推文,敦促議員們在休會之前通過新的健保法案,他說:「我無法想像國會在沒有完全通過一個漂亮的新健保法案之前就敢離開華盛頓,溜之大吉!」

圍繞新舊兩代健保法案曠日持久的討論給保險市場帶來巨大的不確定性,在政策不明的情況下,保險公司無法估算成本,計算保費,不能確定公司是否能夠獲益。全美保險專員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Insurance Commissioners)的健保經理布萊恩•韋伯(Brian Webb)此前就曾警告,這種不確定性會讓保險公司無所適從,它們只有兩種選擇:要麼上漲保費,要麼退出市場。

常中政:「因為川普如果說他的健保政策不明的話,這些保險公司沒有辦法精算出他明年的費率,所以過去前幾個禮拜,美國的幾家主要保險公司現在已經要全面退出這個個人健保市場。他全面退出是很無奈,因為他算不出來,那這個跟政策就很有大的關係。所以說現在川普必須要把這個健保新的法案要把它通過,這個它確實有時間緊迫性,否則的話可能會面臨明年到很多地方可能連保險都沒得買的這種困境。」

保險公司從2014年開始經營歐記健保市場就不斷遭受損失,全美幾家大型健康保險巨頭哈門那(Humana)、安泰(Aetna)和聯合健康保險(UnitedHealth Group)等已完全退出或紛紛撤離一些州的個人市場。奧利佛衛曼精算諮詢公司(Oliver Wyman ActuarialConsulting)則預計,2018年全美個人健保費用將平均上漲28%到40%。

新唐人記者乾朗、馬海蓮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