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關係惡化之際 印度被曝核彈瞄準中國

【新唐人2017年07月14日訊】正當邊境對峙事件導致中印關係日益緊張之際,有美國媒體刊登一份由兩名美國核子專家撰寫的報告披露,印度擁有120到130顆核彈頭,而且目前已把核彈的瞄準目標由巴基斯坦轉向中國大陸。

據台灣中央社報導,芝加哥《原子科學家公報》(Bulletin of the Atomic Scientists)近日刊登了美國核子專家克里斯登森(Hans M. Kristensen)與諾瑞斯(Robert S. Norris)撰寫的一份報告。

這份題為《2017年印度核武力量》(Indian nuclear forces 2017)報告中指出,印度擁有足夠製造150到200顆核彈頭的金屬鈽,但估計目前印度只生產了120到130顆核彈頭。原先印度擁有的核彈頭都是瞄準其宿敵巴基斯坦,但隨著印度與中國大陸間關係的變化,印度現在已經「把核彈頭的目標從巴基斯坦轉移到中國大陸」。

該報告並詳細分析稱,印度擁有的兩級固態燃料、機動式烈火2型(Agni-II)彈道飛彈,以及改良後的烈火1型(Agni-I)彈道飛彈,可攜帶的核子彈頭攻擊中國大陸的西部、中部和南部;而可搭載核彈頭的印度烈火4型(Agni-IV)洲際彈道飛彈,可從北印度的基地攻擊包括北京和上海在內的「所有中國大陸的目標」。

在當下中印兩國正因為邊界爭端而磨刀霍霍之際,美國媒體刊登的這篇報告自然引起了其他媒體的特別關注。

不過,印、中互相敵對的立場,其實早已不是秘密。

早在2009年10月中旬,印度《德里時報》就曾報導稱,中國目前擁有的核武器可攻擊的範圍已「覆蓋了印度全國地域」,雖然中共當局一直宣稱他們不是針對印度,但是北京在新疆、西藏部署的約300枚戰略導彈「時刻威脅印度」。

現在無法證實該媒體的上述說辭是否有真憑實據,不過,輿論認為,就算這些說法都只是該媒體的危言聳聽,也足以說明印度人對中、印關係的信心十分有限,中印關係不容樂觀。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