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香港90後做「人肉快遞」不料下飛機就面臨死刑

【新唐人2017年06月30日訊】23歲的香港女生小董沒有想到,一時好心幫朋友帶一箱木雕,會給自己招來殺身之禍。日前,小董和2名男生,從巴西飛往泰國,剛下飛機,3人就被指控非法攜毒運毒。警方發現,他們裝木雕的行李箱暗格中藏有12公斤的毒品——可卡因

據香港媒體報導,6月24日,泰國警方毒品調查局和海關接到了情報,稱有人會從巴西運送毒品、經過泰國。于是,警方立刻安排相關的抓捕行動,帶著緝毒犬在曼谷國際機場埋伏毒販。

當天,小董他們3人飛抵曼谷,下飛機後剛取了行李,就被警方當場抓獲,警方從他們裝木雕的行李箱中搜出超過12公斤的可卡因

看到警方搜出毒品的那一刻,3人立即表示自己毫不知情,他們向警方解釋,木雕是幫朋友帶的,不知道裡面藏有毒品。

與小董同行的2名男子,19歲的小方和24歲的小邱說,一位叫「明姐」的香港女子是他們3人的朋友。從巴西出發前,「明姐」得知他們會經過泰國,便拜託他們幫忙帶「木雕」給在泰國曼谷的朋友,並表示會給他們3人每人8000港元作為報酬。

3人認為大家同是香港人,出門在外應該互相照應,這件事情只是舉手之勞,而且還有酬金,正好可以貼補旅費,所以就很痛快的答應了。

從巴西出發前,小董還在Facebook貼文,號召好友一起來做人肉快遞,稱安全合法。

事發後,3名香港90後的家屬獲悉情況,已經向香港政府尋求幫助,並立刻趕去泰國方面求情。家屬表示自家孩子不可能運毒,是受到欺騙和利用。

雖然如此,泰國警方仍然以走私及持有毒品等罪名逮捕了這3名青年。因為攜帶的毒品數量巨大,這3名未滿25歲的年輕人,或將面臨死刑。

調查發現,小董的案子不是個案,全球各地幾乎都在上演這樣的事情,早已經屢見不鮮。

2016年,一對在巴西務工和經商的中國夫婦,回國前「朋友」林某讓其幫忙帶些紅酒回國,並給予他們巴西幣900巴西雷亞爾、美金300元(合計約為人民幣3200元)的「勞務費」。

他們也是同樣想著貼補機票費便答應了,誰知這酒瓶裡裝的是28.2kg的液體可卡因。當事人表示,當被海關人員安檢出毒品時,簡直是晴天霹靂,沒想到紅酒裡居然是毒品。根據中國的刑法,這夫妻二人將被判處死刑。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