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知道自己有沒有濕氣?有這些癥狀就要祛除體內濕氣!

【新唐人2017年06月28日訊】人體內的溼氣是怎麼來的?如果你經常晚上洗頭不吹乾頭髮就睡覺,或是運動後大汗淋漓,汗漬未乾就沖澡,濕氣便會趁機進入你身體。現在的人都喜肉食,少吃蔬菜,久了很容易傷害到我們的脾胃,使水濕不能完全運化,這些都可導致體濕。

還有,夏季降水增多,空氣中濕度加大,外加常吹空調、吃冷飲等,人體的濕氣更嚴重。那麼,要怎麼知道自己有沒有濕氣呢?如果出現以下1~2種症狀,就要引起注意了,說明體內有濕氣:

1. 感到累,連說話都懶得說、沒勁。

2. 小肚子大(常有脹氣),身體浮腫。

3. 渾身無力,常感到疲倦,精力不集中。

4. 睡覺打呼嚕,痰多,咳嗽。

5. 大便稀黏腥臭,粘稠(不易沖掉)。

6. 頭髪愛出油、面部油亮。

7. 眼袋下垂,肥胖,減肥後反彈。

8. 臉色蒼白,原本紅潤的臉頰不見了。

9. 睡覺流口水、口臭、身體有異味。

要祛除體內濕氣,吃以下食物可去濕,在家就可以自己做。

冬瓜薏米茶

食材:

冬瓜1500克、薏米180克、冰糖適量。煮薏米時把冬瓜洗淨去瓤切片。

做法:

1、把薏米洗淨倒入電壓力鍋中,加滿水開電壓30分鐘。

2、煮好的薏米連水一起移入大點的湯鍋中。

3、加入冬瓜,大火燒開後轉中火煮約20分鐘。

4、最後加入適量冰糖煮至冰糖溶化即可,煮好後把渣用漏勺取出棄用。

5、留下的冬瓜薏米茶室溫冷卻後可以裝入乾淨的容器。

注意:

1、冬瓜連皮一起煮去暑效果更好,如果不嫌渣難吃的可以連渣一起吃掉。

2、沒有壓力鍋的可以提前把薏米洗淨用清水浸泡,煮的時候把薏米連同泡的水一起加入鍋中,泡過的薏米比較容易煮爛。

薏米南瓜粥

食材:

大米、花生各20g、糯米、小米、燕麥片、枸杞、紅棗、薏米各15g;小南瓜2個;紅糖適量。

做法:

1、薏米、紅棗、糯米、花生洗淨,清水浸泡2小時,紅棗去核切片。

2、大米、糯米、小米、燕麥片、紅棗、花生、薏米混合加入適量清水用電壓力鍋熬成粥狀。

3、粥煮好後倒入南瓜,蒸10分鐘放涼後倒入紅糖即可食用。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