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襲事件頻發 川普再推恢復旅行禁令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訊】倫敦發生恐襲事件後,美國總統川普週一連發几條推文,呼籲盡快通過「旅行禁令」,防止恐怖份子入境,保障美國的安全。

川普的「移民行政令」,外界稱「旅行禁令」。川普週一連發數條推文,強調通過「旅行禁令」,刻不容緩。

他說:「民眾、律師和法庭,怎麼稱呼(我的移民行政令)都可以,但我按我們的需求稱呼它,就是「旅行禁令」。 」

川普希望,司法部能夠舉行緊急聽證,就第二個禁令做出更嚴格的規定後,再提交給最高法院。

川普說:「司法部應該要求最高法院,加速審理被刪減的旅行禁令,同時爭取制定更嚴格的版本!」

週一晚,川普再次要求對來自「危險國家」的人,實施禁令。

他說:「是的,我們需要對某些危險國家實施旅行禁令,而不是那些無助於我們保護本國民眾安全的政治正確措辭。」

有媒體質疑總統利用英國恐襲事件,為自己的旅行禁令做辯護。

白宮發言人周一回應,總統關心的是人民的安全,而非與任何人打口水仗。

白宮副發言人莎拉·桑德斯:「總統通過簽署行政令,要求實施旅行禁令的原因之一,是聚焦國家安全,那是他的出發點。」

新唐人記者曹菁、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