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十萬港人觀龍舟嘉年華 搞笑創意吸睛

【新唐人2017年06月05日訊】一連三天的香港龍舟嘉年華週日結束,這次活動共吸引了12個國家超過5千名運動員參加。今年活動的焦點,除了傳統的搞笑裝扮大賽,還有首次舉辦的龍舟障礙賽。主辦單位估計有超過10萬人觀看了比賽,規模為歷年之最。

活動在中環新海濱舉行。今年首次舉辦Red Bull Dragon Roar龍舟障礙賽,參賽隊伍要越過不同障礙,例如用手劃、依八字型路線劃等,具有挑戰性。有首次來港的美國參賽隊伍,認為海面風浪大,影響發揮,但喜歡比賽非常有趣。有本地大學也派龍舟隊參與賽事。

香港科技大學舊生龍舟隊:一到四年班都有,有的玩了四年,現在四年大學制,第一年到第四年都玩,我自己就來了三年。

重頭戲是搞笑的「裝扮比賽」,18支來自海內外的隊伍各出奇招,扮演彩虹仙子、香蕉人、暴速龍等人物劃龍舟,一較高下。最終由香港乳龍隊獲得冠軍,她們身穿彩虹連衣裙,鼓勵乳癌患者不放棄希望。以香蕉造型亮相的港鐵隊獲得亞軍。現場還有樂隊伴奏,吸引不少市民拖家大小來觀賽。

香港市民:很好,有很多國家都來參加,體驗這個傳統的節日。

新唐人記者王文君、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