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萬人抽港新樓盤 再現九七樓市熱潮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訊】香港金管局上週五推出三項收緊按揭措施,打壓樓市後,新盤銷情依然火爆。加辣後首個新盤、長實荃灣海之戀星期五開售496伙,平均尺價約1.6萬港元,收到逾1.4萬票,屬今年票王。樓盤當天全部售空。

新盤在紅磡一個商場早上九點售賣,人龍從場內排到場外,到處都逼滿人。截至晚上約8時,首批496伙已全數沽清。1.4萬票抽近500夥,大批買家未能抽到樓,失望而返。有父親為未能請假買樓的女兒,到場選樓。

記者:「你覺得香港的樓價貴不貴?」
準買家父親王先生:「貴呀,太貴。我們都買不到樓。」

從早上八點多,等足6個小時,還未有結果。他抱怨買樓太辛苦。

準買家父親王先生:「我很少見這麼多人,很多人都來買樓,也都很辛苦,裡面的冷氣很冷。」

長實執行董事趙國雄表示,會場萬人空巷,反應熱烈,人龍排至黃埔花園。有約6成為年輕人,九成是用家。

被問及與97年比較,他認為當年按揭息率高,現在屬低息,市民有置業需求。

長實執行董事趙國雄:「市場氣氛都和你之前所講,近似九七,但事實上,買家種類而說,我們來看,基本上都是用家。」

他又認為新辣招非壓抑樓價,只是希望銀行借貸方面謹慎一些。至於樓價,他維持今年10%波幅的預期。

新唐人記者梁珍、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